和平国际医院迎来台湾实习生 顶岗实习感受在温生活

2019年08月08日 16:26:33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今年暑假,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筑梦温州”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作为台湾青年实习实践基地的和平国际医院,是浙江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医院与台湾开展深度医疗合作,引进台湾知名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入驻的同时,近日也迎来了三位台湾女大学生,她们在和平国际医院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定点实习,感受在温州实习的独特体验。
AA

  今年暑假,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筑梦温州”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作为台湾青年实习实践基地的和平国际医院,是浙江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医院与台湾开展深度医疗合作,引进台湾知名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入驻的同时,近日也迎来了三位台湾女大学生,她们在和平国际医院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定点实习,感受在温州实习的独特体验。

  这个暑假对于曾诗雅、谢昕茹、陈家莹三个台湾学生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本月初,她们来到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开启了实习生活,在兴奋之余惊叹大陆医疗日新月异的发展。院方根据三位学生的不同专业,安排了不同科室的岗位。就读于台湾新北市马偕医学院护理专业的陈家莹被安排在该院的月子中心实习。她告诉记者,在这里,她第一次上手为新生儿洗澡,跟着专业的护理师学习辅触、月子餐等台式产后护理知识。

  台湾实习生 陈家莹:“我觉得很不一样,因为我在台湾有实习过一次,可是我是在内科,这里的月子中心,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所以就觉得很不一样,这里的人都知道我从台湾来就对我特别好,也很热情,也很愿意教我,还有一些就不太了解,那他们都会很热情教我怎么做。如果有机会还是会来温州。”

  目前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湾学生曾诗雅今年大二,小学四年级就在大陆生活的她这次是第一次来到温州,实习的科室是该院的整形美容中心。她说这次实习让她见到了许多没见过的先进设备,了解了医美的基本原理,也学习到了有关皮肤美容的知识。

  台湾实习生 曾诗雅:“这边的同事人都很好 因为我刚来很多东西都不懂,他们都很耐心的教我。平常的话他们会给我看一些相关的资料书籍,让我去了解基本的知识,如果有客人来的话,他们会带我进去观摩, 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临床,这次有亲眼看到是怎么去治疗的,因为我现在学习的是医学相关的,本来就考虑会到大陆发展,所以想要出来多看看各种不同的地方。”

  和陈家莹、曾诗雅不同,就读于台北大学的谢昕茹实习的岗位是院办的行政助理,这让她对该院的台式行政管理方式有了深入了解,实习期间,她协助院办开展各大会议,进一步了解院办内部流程及框架。

  台湾实习生 谢昕茹:“课本上的东西终于用到了,因为我希望我来工作可以往这个方向去走,也让我真的有学到东西就很开心这样子。这个环境很不错,而且(温州)跟台湾很像又很近。每天都很期待上班,很期待来公司,因为办公室的气氛又很好,虽然即使是不同部门的,知道我是台湾人之后,大家都很照顾我,就觉得很幸福。”

  和平国际医院 办公室行政助理 李彬彬:“之后的话我们会更积极的各方联系,为台湾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交流经验,为两岸交流做进一步推进。”

  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今年暑假,有50位台湾大学生在温州参加为期34天的实习活动,他们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瑞安市、乐清市、永嘉县、平阳县等23家企事业单位顶岗实习。实习期间,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还会组织系列考察、学习与交流活动,让参加实习实践的台湾大学生们充份感受温州城市魅力,体验温州创业就业的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