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领导慰问在温台湾实习生 鼓励台湾青年在温发展

2019年08月16日 17:3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率队慰问了这些实习生,并鼓励他们在温州多走走、多看看,有机会留在温州发展。
AA

  今年暑假,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筑梦温州”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拉开序幕。有50位台湾大学生在温州参加为期34天的实习活动,他们在鹿城、瓯海、龙湾、洞头、乐清、瑞安、永嘉等县市区22家企事业单位顶岗实习,感受温州城市魅力的同时,体验温州创业就业的氛围。近日,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率队慰问了这些实习生,并鼓励他们在温州多走走、多看看,有机会留在温州发展。

  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首先来到位于东瓯智库的温州旭升装饰有限公司,这里有四位台湾大学生分别在董事长助理、设计师、商务经理这三个不同的岗位顶岗实习。方栋才仔细询问了每一个台湾实习生在温实习的情况,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并鼓励他们在温州多走走、多看看。来自台北大学大四学生许佳谕实习的内容是商务经理,她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工作外,实习单位很照顾他们,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下班后的活动,还特意为他们开了“小灶”,同事们相处也很越快。

  台湾实习生许佳谕说:“因为是装饰公司。所以可能公司有接很多工程这样子。然后我们就会去工地看一下他们的施工进度这样子,对然后现场的工人就会教我们怎么看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样子。同事他们也很好,然后公司有帮我们安排烤肉活动子 大概实习第1个礼拜的假日的时候,他们有带我们去体验瓯窑活动。”

  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商宁真经过这近一个月的实习,已经熟练掌握了室内设计的软件,这次实习让她接触到了之前没有涉足过的室内设计领域,她感到收获颇丰,此外,通过与温州本地的同事接触,也让她对温州人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台湾实习生商宁真说:“就是很多很多公司都用很多年轻人哦,然后创业,就很多人都创业嘛,然后这也不是常常感觉他们就有时候就只有休一天,就觉得,温州人都特别的勤奋。”

  温州旭升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升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司第一次接收台湾实习生,除了提供可观的实习薪资外,公司还特别为四位台湾实习生安排了丰富的餐饮,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公司都给与特别照顾,为他们创造像在家乡一样的暖心环境。

  “这次来的是几个小孩就是各方面素质啊,包括能力方面还是蛮好的,那我们也私下也是有在跟他们沟通,如果愿意来的话我们还是愿意就说,从生活从薪资方面,就是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和薪资待遇,然后把他们留下来。”温州旭升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讲道。

  随后,市台办副主任方栋才一行又来到了中国民生银行新城支行,与来自台湾嘉义大学的曹瑜珊亲切交流。曹瑜珊日常的工作是引导前来办理的客户进入相关的区域办理业务,她告诉记者,她很珍惜这段在温实习的时光。

  台湾实习生曹瑜珊说:“就是其实来这边就是蛮好玩的 然后就是可以看一下不同的风土民情这样子。也就是这些经验,其实我觉得对我的人生也是蛮受用的。”

  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我市自2016年开展首届台湾大学生来温实习实践活动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年。

  市台办 台胞台商服务中心陈婧婧说:“”像这次的话人数的话,大概有50人,这也是历年来最多的 他们很多都是首次来温州的首来族,我们对他也做了比较多的一些保障工作,让他们在温州这边实习没有后顾之忧,比如像会给他们提供一个月2500块钱的工资,其中我们服务中心补贴1000块,实习生所在的企业是发1500块,还有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必需的生活的慰问品,我们都是以实物的形式发到各位实习生的身上,还会给他们买保险,包括其他的一些福利等等,让他们在温州实习没有后顾之忧。然后举行一些联谊活动,还会组织一些文化考察等等,除了工作之外在工作之余还可以更好的认识温州,了解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