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16日 18:18: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自2009年以来,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2万余名创业青年参赛,培育出了傅智健、徐伟凑等一大批各领域创业领军人物,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重要赛事。
AA

  温州网讯(记者:陈亚彰)  8月16日下午,“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市各大创业园区、创业青年、创业大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并陆续开展初赛、复赛、赋能训练营、决赛等多项赛程,作为温州市首届“民营企业家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全社会充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推动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在温落地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对赛事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场地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勉励广大青年要弘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业本领,坚持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用创业奋斗的实践书写精彩人生。

  本届大赛以“不创不温州·青春建两区”为主题。仪式上,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大赛基本情况,市人社局负责人围绕市委《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等一揽子政策推介了我市人才生态新政,呼吁广大青年回温留温创业发展。活动还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青创分享会,合作园区、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合作单位授牌等仪式。

  据了解,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品牌,自2009年以来,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2万余名创业青年参赛,培育出了傅智健、徐伟凑等一大批各领域创业领军人物,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重要赛事。

  启动仪式上,“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方报名平台同步上线。本届大赛设立商工、乡村振兴两大组别,将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在温、计划来温或返温创业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城乡创业青年、高校创业师生均可报名参赛,有意参赛的可登陆网址“WZCY.GJHL.COM”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截止9月1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陈亚彰|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