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商愿助力台青大陆发展:争取培养“台湾小马云”

2019年09月29日 15:03: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19日下午,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在温州举办。会上,来自两岸的企业家分享了他们对企业健康的看法与经验。
AA

  你好台湾网温州9月19日消息(记者 云静) 19日下午,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在温州举办。会上,来自两岸的企业家分享了他们对企业健康的看法与经验。

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你好台湾网 图)

  亚细亚集团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苏建诚认为,“两个健康”包括企业健康和人才健康。而人才健康,往往是大部分到大陆创业、经营事业的台商容易忽略的事情。他认为,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创业,一定会碰到两个最大的问题:第一是资金,第二是市场。在资金问题上,苏建诚认为创业者可以与本地企业寻求合作,向企业提供他们相应的创意和方案,助其升级;同时本地企业能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加上政策扶持,达到双赢。

“老台商”苏建诚(你好台湾网 图)

  苏建诚1992年到上海创业。作为一个老台商,他“十分感谢祖国大陆培养了一批当时来大陆创业的企业家,”并表示:“人生的下半场想在祖国这块土地终老”。苏建诚更说,想把自己多年来累积的资源、经验、智慧和人脉奉献出来,他认为奉献最好的方法就是培养和扶持年轻人。未来他希望到大陆创业的台青,能感受到祖国给予的热情和养分,而他自己也将协助创业者们更好地在大陆发展,争取培养出“台湾的小马云”、“小郭广昌”。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之一,温州曾创造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奇迹。新时代温州再次承担起国家重任,2018年获批创建全国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

  “两个健康”即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力争通过持续改革探索,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