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湾周温州会场开幕 温台共享发展新机遇

2019年10月09日 17:17:00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9月19日上午,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共同主办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开幕。
AA

  

  9月19日上午,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共同主办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开幕,省市有关领导,两岸同胞台等800余人出席活动,共话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浙江省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俊伟发致辞。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一场专门面向台湾同胞举办的综合性经贸交流活动,自2013年开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七届,6届合作周共签订135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

  本次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题,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举办“1+13”系列活动。

 

  “1”即为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13即为“13”即为举办7场产业及企业对接会、4场青创活动、2场涉台展会,充分挖掘温州资源优势,推进温台经贸、青年、文化、基层、等交流合作,全域创建“台胞筑梦家园”。

  陈俊伟书记在致辞中说:“温州是大陆直飞台湾时空距离最近的城市,桃园机场直飞温州53分钟就能到达,闽南话是温州第二大方言,温州与台湾文缘相连,语言文化、风俗习惯都非常相近,温州民企与台湾的民企、温商与台商的背景相近,沟通顺畅,随着相互的来往交流合作增多,以后温台将缘上加缘、亲上加亲”。

  温州是一座对台开放合作的先行之城,近年来,温州始终把对台开放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一大重点,在以往合作周的带动下,经贸往来掀起了新热潮,近六年涉台项目落地266个,总投资13亿美元,创业就业形成新热潮,构建“民资+台智”的合作模式,推动温州高校与台湾近30所高校建立两岸高校联盟,打造了洞头妈祖文化节、苍南三月三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节等11个县、市的交流品牌。

  在论坛高端对话环节上,台湾企业家董事长叶斯水说“来温发展20多年,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也很荣幸我们的建议能帮助温州本土的制造业企业实现发展作为本土制造业代表,他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温州,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以及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台企台胞的关心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浙江台湾合作周作为我省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合作活动,本届经贸合作成果更加显著,开幕式上,温台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达到9.3亿元,涉及文化、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和领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