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面孔·我的初心》姜育州:愿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枚螺丝钉

2019年10月17日 10:24: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初心感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姜育州来说,初心就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村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为侨村的建设发展拼尽全力!
AA

  初心是最真挚的情感,初心是不断前行的动力。

  时代的年轮向前行进,但坚守初心的使命仍在薪火相传!

  近日,瓯海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瓯海面孔·我的初心》主题系列微视频,聚焦瓯海区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十二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人物。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的“初心故事”,彰显瓯海建设的拳拳初心!

  第三期人物:姜育州

  初心感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我来说,初心就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村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为侨村的建设发展拼尽全力!

  物名片:姜育州(丽岙街道杨宅村党支部书记),一位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为村居谋发展的好书记。自2005年担任丽岙街道杨宅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以来,他牢记使命,心怀村民,一直致力于改善村居环境和村民生活,在集体资金为零的情况下,以身作则带头捐资,助推杨宅新农村建设。在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杨宅村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打造了美丽乡村升级版、建好了村民中心活动阵地、深化了党员“红色细胞”工程、筑好了区首个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独辟了侨资治水新模式,其个人先后被评为温州市“十大最美乡村建设带头人”、温州市“瓯江先锋”共产党员、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杨宅村也先后荣获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卫生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姜育州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大公无私、甘于奉献。杨宅村是一个村民共同的家,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带头人,目标要明确,一定要无私地为村和村民谋实事,设身处地地为村民着想,切实为群众谋实事,把这个大“家”建好,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