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青科会, “小瓯柑”准备好了!

2019年10月21日 11:4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10月26日将在温州举行!为更好地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峰会青年志愿者正整装待发,他们的名字叫做“小瓯柑”!
AA

视频由温州新闻网·网络电视中心制作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10月26日将在温州举行!为更好地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峰会青年志愿者正整装待发,他们的名字叫做“小瓯柑”!

  10月19日上午,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390名青年志愿者“小瓯柑”意气风发,热情亮相!

  这群在温青年大学生,因为“志愿奉献”的共同理念,聚集在一起,并拥有了同样的一个名字——“小瓯柑”。

  是的,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峰会志愿服务的号角已经吹响,青科会,“小瓯柑”准备好了

  出征吧!“小瓯柑”们!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出征仪式上,“小瓯柑”们集体宣誓,将提供优质服务,让世界看到温州青年的青春风采,发出服务最强音!

  本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小瓯柑”,大部分是95后、00后。受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委托,共青团温州市委于今年6月,面向全市的高校大学生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来自温州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报名峰会志愿者,经过初审、面试、测试等多轮选拔,390名“小瓯柑”脱颖而出,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他们将分成9大志愿服务团,为峰会来宾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在出征仪式上,温州志愿者协会外语志愿者分会同时宣布成立。今年,共青团温州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通过承接系列重大活动,汇集了一批有熟练的双语能力的青年志愿者,经过前期筹备,正式成立温州志愿者协会外语志愿者分会,立志于努力打造一个为国际性赛会活动储备、培育优秀的外语志愿者的摇篮。

 

  现场还正式发布了此次峰会的志愿者服装:渐变色上衣与白色裤子的搭配,既象征着峰会聚焦的科技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演进,又代表着举办地温州依山伴水、陆海交融的自然风光。

 

  优秀啊,“小瓯柑”们!

  出征仪式后,“小瓯柑”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化集中培训,内容涉及青科会概况、形象礼仪、志愿服务理念与要领等多个方面,为青科会的举办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培训的导师颇具“含金量”,他们曾对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际规格大会的志愿者进行过专业指导培训,是全国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库里的“国字号”培训导师,使我们对本次峰会的志愿者服务更加充满期待!

  当晚,“国字号”培训师为温州大学志愿者进行了2场仪态礼仪特训。接下来几天,全体志愿者将分小组,依次进行小组化特训,努力为峰会提供最完美的服务。

  模拟演练现场,志愿者投入专注!

       加油呀,“小瓯柑”们!

  青年志愿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他们奋斗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志愿行动,挥洒青春和汗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盛会即将到来,期待“小瓯柑”们在此次峰会期间的精彩绽放,相信他们将充分展现温州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带给海内外嘉宾最美的温州印象,为这座城市筑起最美的青春风景线!

       硬核普及:温州青年志愿者为什么叫做“小瓯柑”?

  “小瓯柑”中的“小”代表青年;“瓯”是温州古称;“瓯柑”是温州特产水果,有着苦中带甜、先苦后甜的独特味道和一果包多瓣的生态形状,象征“特别能吃苦、抱团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小瓯柑”代表温州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热情服务、团结向上的品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志愿奉献在人们心里留下甘甜之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