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有福啦!温州市首届农家特色小吃展开幕

2019年11月01日 17:04: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温州市首届农家特色小吃展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周日晚上结束,为期三天。
AA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雯彦 万晓贺)上午11时许,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温州市首届农家特色小吃展在蝉街开幕。

  据悉,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优农中心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试吃,最终筛选出了45家企业70多种温州本地特色农家小吃,以及浙江省知名小吃。有鱼丸汤、平阳炒粉干、灯盏糕、麻糍等等。这些小吃集口碑、人气、历史于一体,代表了最温州的民间口味和丰富多元的小吃文化,通过集中展示、售卖,将有利于温州本地农家特色小吃的品牌树立、文化传播和转型升级。

  除了一些历史悠久的小吃,新兴小吃也参与了进来。喵喵星炸鸡展位就吸引了不少年轻的市民。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在喵喵星展位品尝了炸鸡之后就买了一份边走边吃。据介绍,喵喵星炸鸡的原材料来自洞头一家养殖合作社,每一道食材都是当天采购,既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口味,又能保证食品安全。

  本届小吃展以“汇聚农家小吃,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意在集中展示、销售最具特色的温州农家小吃,展现丰富多元的小吃文化,加快推进农家传统特色小吃产业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桂雷表示,温州民间小吃形成、发展的历史比较悠久,具有温州地方特色风味,随着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小吃产业成为乡村振兴重要的一部分。为了集中展示温州的农家特色小吃和文化,为市民献上一场舌尖上的美味盛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这次小吃展。而把地点选在禅街,是因为不少的特色小吃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自己的文化,比较适合在禅街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展示。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周日晚上结束,为期三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雯彦 万晓贺|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