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举办

2019年11月04日 09:45:00 来源:指传媒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10月25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岸青年携20个创新创业项目来前来参赛并进行“大比拼”,最终两岸各有一项目获得晋级全球总决赛的机会,有3个创新项目在现场与温州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AA

  【特派记者游胜钧/专题报导】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10月25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岸青年携20个创新创业项目来前来参赛并进行“大比拼”,最终两岸各有一项目获得晋级全球总决赛的机会,有3个创新项目在现场与温州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和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共同执行举办。

  温州市政府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州立足台湾青年实际需求,陆续出台政策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如出台惠及台胞台青的90条政策细则,设立37家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和21家孵化器平台等等,同时成立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为国台办首批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也希望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朋友们能搭上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列车,率先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与时代同步,与创新创业同行,在祖国大陆这片热土上创造出骄人业绩。

  大赛引入阿里巴巴创新机制,以两岸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和创业项目展示,旨在为两岸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实现新时代温州与台湾科技人才创新领域深度合作。活动现场台湾通润科技和温州云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新力旺精工智慧和温州众创空间,台湾医视科技和奥迦特基金(温州上市企业联合发起)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设有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宾主题演讲、产业对接、两岸青创论坛等环节,还配套“筑梦温州携手升维”两岸青创论坛,邀请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创新观点,邀请创业者讲述创业心路历程和产融对接环节,帮助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思路。

  在两岸青创论坛上,“大咖”级人物嘉宾发表《两岸产业投资的新机遇》、《两岸人才发展与共建》、《智能健康产业发展与人才培育》主题演讲,包括祖籍温州永嘉的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黄建南,富煜亚洲总裁、全球FOF创新学院院长姒亭佑,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长、台湾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林志城等,现场还分享了一场有关两岸三代人的圆桌对话《上下人生》。

  据悉,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起始于2015年,联合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知名媒体、创投机构共同开展,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赛事之一,被誉为创业赛中的“奥运会”。今年是该项赛事是继2018年后再度落户温州,并升级成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参加路演的20个项目,是大赛组委会历时半年,基于温州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从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筛选符合温州产业升级需求的两岸科创项目,在两岸10多家知名育成中心、创业社群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推荐的286个项目中遴选出来的,多项世界第一原创科技IP首次发布,项目涉及智能交通、医疗器材、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慧教育、生物医药、科技渔业等多个领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