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面孔·我的初心》|谢炳华:唯有热爱 才能潜心

2019年11月14日 10:44: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AA

  初心是最真挚的情感,初心是不断前行的动力。

  时代的年轮向前行进,但坚守初心的使命仍在薪火相传!

  近日,瓯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瓯海面孔·我的初心》主题系列微视频,聚焦瓯海区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人物。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的“初心故事”,彰显瓯海建设的拳拳初心!

  期人物:谢炳华

  初心感悟:对我来说,初心就是坚守。彩石镶嵌是我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事业,将继续坚守在彩石镶嵌这条路上,在瓯海这方土地上,把中国珍贵的传统工艺传承下去。

  人物名片:谢炳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石镶嵌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6岁学艺,1999年创办并经营潘桥利达雕刻厂,一直从事彩石镶嵌制作至今。温州彩石镶嵌,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彩石镶嵌工序繁杂,要完全学会、弄懂至少要两年时间,要做好、做精则需要更长的时间。40年来,谢炳华一共带了20位徒弟,最终坚持下来的只有3人。谢炳华说,只有热爱这门技艺,才能静下心来做,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门珍贵的技艺传承下去。因精湛的技艺和潜心钻研的坚持,谢炳华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石镶嵌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突出技能人才、温州市第四轮工业行业和服务业“名师名家”、瓯海工匠大师等多个荣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