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海峡连两岸 进进出出是一家

2019年温州市台办工作年度盘点

2019年12月18日 11:3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筑梦!夯实对台合作服务凝心聚力促融合;追梦!精准“招才引智”砥砺奋进搭平台;圆梦!强化两地文化交流不忘初心记使命。
AA

  筑梦!夯实对台合作服务凝心聚力促融合

  两岸民营经济合作持续深入,为台资进入温州打开新空间。成功举办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3000余人参会,规模创历史之最。

  大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9.3亿美元。建立温沪台协作机制,加快大通国际康养小镇等一批重点涉台项目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截至目前,新注册台资项目115个,总投资2.35亿美元。温州被省里作为台胞筑梦家园试点进行建设。

  涉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台商融入温州提供强保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台“90条”温州惠台措施,举办惠台措施推介会15场。在洞头区开展两岸同心“台事通”改革,让台胞享受相应的集成服务。积极协调台胞子女入学、化解涉台纠纷案件,服务台胞满意率100%。

  追梦!精准“招才引智”砥砺奋进搭平台

  创业就业平台持续扩大,今年我市新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23家,同比增长164%;台湾青年来温实习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16%;台湾青年来温体验交流达800人,创历史新高。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专场活动——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0个两岸青创项目参加路演,其中3个项目现场签约。

  圆梦!强化两地文化交流不忘初心记使命

  两地文化交流持续热络,架起连心桥。截至目前,接待台湾团组98批次,2500多人次,同比增加20%以上。特别是通过浙江台湾合作周、“双屏论坛”、“青发论坛”等大型活动成功邀请洪秀柱、林政则、郁慕民等台湾嘉宾来温参访,有效提升了温台两地的交流层次和热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