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防部门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

2020年01月15日 14:12:37 来源:温州消防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自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发文、联合发动、联合行动、联合宣传、联合曝光,全面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
AA

  自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发文、联合发动、联合行动、联合宣传、联合曝光,全面推进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

  一是联合四部门发文部署。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就规范消防车通道的标识设置、落实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实施联合整治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强化违法行为信用惩戒等内容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具体治理办法,同时标注了消防车通道路侧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警示牌等示例图,共各地实施整治。

  二是党政部门联合推进。支队提请市委政法委、平安办将消防车道集中治理行动纳入综合考核督导检查;住建部门发动全市物业部门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增强保安人员配备;交警、执法等部门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形成合力抓推进。瓯海区、文成县、泰顺县等地党政分管领导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防车道集中治理行动,明确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集中组织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道集中治理专项活动,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三是联合开展疏堵结合执法。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对隐患集中区域、人员聚集区域、老旧小区、高层住宅等区域进行联合执法,现场对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的情况进行联合治理,对一些违法不当行为现场进行了处罚;各地消防部门按照辖区实际,开展上门指导指导,服务组根据单位实际,对消防车的净宽度、净空高度、转弯半径进行测量,指导社会单位划线设置消防车专用区域。

  四是联合开展宣传培训教育。各大队组织各镇街、部门开展集中培训教育;支队累计印制20万张“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公告”、“禁止停车”等系列宣传海报,发动基层网格员、村居干部、物业、重点单位负责人、志愿者等群体,在各辖区老旧小区、宾馆、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高层住宅小区等场所进行广泛张贴宣传。

  五是联合媒体曝光警示。支队组织媒体记者曝光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各地发挥属地优势,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新闻网等本地主流媒体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公示《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并开展隐患曝光行动;发动镇街在各自属地的车站、医院、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楼宇视频,全天候多频次播放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宣传片,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宣传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