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龙湾机场-温州南S1线”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2020年01月20日 11:4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龙湾机场-温州南S1线的5G网络覆盖,抢在春运期间开通,为“幸福温州升级版”注入新的动力,开启5G幸福年。
AA

  温新闻网讯 (记者:许淑瑞 陈亚彰)春节临近,春运已经进入节日出行高峰。为了给出行的市民提供更好的通信网络服务,温州率先实现了龙湾机场-温州南高铁S1线的5G信号覆盖,这在我省城市轨道5G覆盖尚属首例。此次S1线的5G网络覆盖,抢在春运期间开通,为“幸福温州升级版”注入新的动力,开启5G幸福年。

  领略5G速度开启幸福温州

  为了解移动5G网络实地覆盖及网速情况,1月19日上午,记者邀请人大代表许丹晨与体验团一起亲身感受了一趟S1的5G之旅。在温州S1动车南站,记者在现场打开手机在站内进行5G网络体验,在开启5G网络后,5G满格信号图标显示在了手机屏幕上。随后记者打开网页浏览,在线听歌,刷视频,使用起来网速感觉确实有很大的提升。

  在车站,我们随机采访了多名出行的旅客对5G网络的感受,有市民表示,“以前2、3G的时候,用手机上网非常的慢,后来4G来了,速度变快了不少,生活中很多事情都用手机处理。现在更快的5G来了,以后大家应该会更方便吧,我还想是不是下次用5G抢回家的火车票是不是会比别人要有优势呢”。

  体验5G覆盖感受幸福温州

  那么,轨行区的网速是不是依然这么给力呢?尤其是,大家通常担心网速下降和网络不稳定的问题。接着,记者及体验团一行上车前往机场站。在车厢内,测速软件显示,5G网速也能稳定在500-600多兆每秒。列车驶入奥体中心地下,信号也能稳定不断。在车上,记者邀请了几位热心市民参与体验,刷新闻秒点秒开,看视频也毫无卡顿,玩游戏也非常顺畅。

  创新5G应用助力幸福温州

  媒体体验团一行从机场站下车,参加“幸福温州欢迎您“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温州移动展示了5G+智慧交通、5G+智慧安防、5G+智慧文旅等各行业的创新应用。据了解,移动“5G+融合实景平台”结合相关5G技术,将为我市汽车东站、龙湾国际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民众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在“5G+智慧文旅”展示区,体验团带上“5G+VR眼镜”,亲身感受了温州各大名胜景区风光。在楠溪江竹筏上漂流,沿岸秀丽景观尽收眼底;在雁荡山的夫妻峰眺望,身临其境举步不敢向前;在文成的文成百丈祭瀑布前感受天顶湖的湖水倾泻而下,似有水雾扑面而来,让人惊叹连连……这些惊心动魄的体验都因有5G的网络及技术,变得触手可及。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在机场候机厅内使用5G手机的程小姐,她说道,“我换了5G手机后,也经常向身边的朋友推荐。现在移动5G覆盖了机场,以后网络肯定也会覆盖更广,对于我这种经常在外需要用手机办公的人来说,确实提供很大的帮助”。

 温州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麻敏觉表示,“温州移动在新春期间还特别推出5G手机优惠购活动,小米,VIVO,荣耀等二十余款5G手机最高优惠4000元。移动已经加快和各大手机厂商合作,预计今年上半年,移动5G手机价格将降至1500元以内,让更多的移动用户能轻松使用5G。”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