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眼中的中国小康年

2020年01月21日 14:33: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来自意大利的西蒙有个漂亮的中国妻子:“文成姑娘”胡静。今年他们一家回到妻子的家乡温州市文成县过中国年!品方桌宴、吃黄坦糖、听畲歌民调、看“吊九楼”祈福。这不是西蒙是第一次回文成,但在中国过“新年”却是首次。在西蒙眼中,文成这些年的发展可谓翻天覆地……
AA

  

  

  

  (作者:徐琼峰 赵乐韵 钟森 李新泽 潘涌燚 陈雯彦)因为与文成姑娘胡静的结合,西蒙成了地地道道的文成“洋女婿”。这个春节,作为文成海外文化传播使者西蒙带着家人不远万里回到了文成培头民族村,感受独特畲族文化,过了一次中国“小康年”。让他惊喜的是,这些年发生在文成的翻天覆地变化。在他的眼中,如今的文成干净、时髦、现代,丝毫不亚于意大利的很多旅游城市。

  “感觉就是中国乡村。”是西蒙斯对文成的最初印象。第一次来文成,在上海下了飞机,还要再坐十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才能来到胡静父母的家中。如今,西蒙切实体验到了文成交通建设的便利,下了飞机不仅有舒适的高铁,还有刚刚开通的龙丽温高速直通家门口。“这次回来很快,一路上宽敞舒适,真的是太方便了。”西蒙说。西蒙希望两个女儿接下来能有机会学习中国文化和温州话。“我也想当一个合格向导,带更多人领略文成的魅力,向更多人介绍好文成”,他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钟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