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温州在线服务|互联网医院海外版24小时在线接诊

2020年03月11日 09:1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新闻网联合出品的“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在线服务活动邀请了来自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疾控专家和医护人员在线为海外温籍侨胞提供点对点的视频答疑服务,为万里之外的侨胞提供防疫指导。
AA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钟森 万晓贺 许淑瑞)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新闻网联合出品的“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在线服务活动邀请了来自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疾控专家和医护人员在线为海外温籍侨胞提供点对点的视频答疑服务,为万里之外的侨胞提供防疫指导。

  目前正在法国马赛的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是温州龙湾人,他非常关心温州“互联网医院海外版”防疫在线问诊服务。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健康处处长王国强表示,在线问诊将为70万温籍侨胞提供新冠肺炎知识、心理援助等防疫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

  据介绍,3月7日,温州市卫健委在原先功能基础上,将原来的24小时内限时回复,升级为24小时实时回复。另新增多个咨询服务入口,扩大微信服务通道。其中,现有的三大服务模块中,“医疗咨询”模块由温州收治病例的市级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安排医疗专家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新冠肺炎诊疗咨询服务;“疾病预防”模块由温州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新冠肺炎防护咨询指导;“心理咨询”模块由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在线解答、接听热线,提供疫情期间心理援助。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温州疫情形势牵动着全球温籍侨胞的心,如今国际疫情发生变化,侨胞们的“抗疫”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除了推出“互联网医院海外版”防疫在线问诊服务之外,温州多地还启动海内外共战“疫”互援行动:文成县与温州医科大学达成合作,共建文成海外华侨远程问诊微信平台,并定制相关防疫药物发往海外;瓯海区储备10万只医用口罩和预防新冠肺炎医药物资,火速运往意大利米兰支援在意瓯籍侨胞;鹿城区海外传播官加班加点翻译国内防护方法,制作成册分发给当地侨胞;龙湾及时向海外龙湾人传递侨爱网上医院等最新防疫咨询。

  本次“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在线服务活动,力争通过“线上服务”降低在外温籍侨胞感染风险,舒缓侨胞因不了解新冠肺炎而产生的恐慌心理。

  温州“互联网医院海外版”平台操作步骤——

  微信端:

  ①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健康温州”并关注。

  ②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右侧的“海外侨胞”栏,选择需要进行的咨询类别,即可在线咨询。

  支付宝:

  ①打开支付宝搜索框,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生活号,并点击进入。

  ②在生活号搜索栏,输入需要咨询的医院全称,如搜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并选取医院类别,即可进入该医院主页。

  ③点击医院主页上的“肺炎咨询”按钮,即可进入咨询界面。咨询人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

点击下图

观看在线服务活动节目完整版视频

【相关新闻视频】

“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温州在线服务|海外侨胞日常防护记好这六点

“网络聚侨心·全球共战疫”温州在线服务|总是疑似自己得新冠?专家说得综合看这三要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钟森 万晓贺 许淑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