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 共同抗疫 ——温州光中复工记

2020年03月13日 14:40:00 来源: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2月18日,台企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中)克服重重困难采购物资,终于取得许可顺利复工复产,成为温州第一批获许复工的企业,并纳入浙江省级应急物资迫切配套企业﹙第十五批﹚名单。
AA

  2月18日,台企温州光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中)克服重重困难采购物资,终于取得许可顺利复工复产,成为温州第一批获许复工的企业,并纳入浙江省级应急物资迫切配套企业﹙第十五批﹚名单。

  据悉,温州光中玻璃是2018年在温注册的台资企业。主力产品之一,即是“基因测序芯片”。“基因测序芯片”是疫情防控相关产业,基因测序设备需采用测序芯片,才能针对特定标的加以检测。光中是大陆基因测序公司华大基因测序仪﹙DNBSEQ-T7、MGISEQ-2000和MGISEQ-200﹚所需芯片的专门供应商。针对此次疫情,华大基因的测序仪已进驻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用以筛检病例和临床诊疗。

  光中联合创办人伍优政表示:“光中愿与祖国同步庚子抗疫,在防控过程中尽献心力”。此次光中申请及早复工,就是为了基因检测完成筛检诊断病毒,保障基因测序芯片的正常供货,为此次抗疫做出应有贡献。

  为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情况下重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光中积极筹备复工过程中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在当时各地防疫物资极其缺乏情况下,光中排除万难,多方调度——先是设法购买俄、美所产的医疗口罩,再从北京运抵消毒液,此外光中还有前期公司已储备的部分防护衣、防毒面具等防护物资,在温州市台办、龙湾区台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青创中心的大力协调,光中分别于2月9日与13日,两次主动提交复工申请报告,最终于2月18日通过审批,正式复工复产,投入抗疫工作,彰显了企业担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