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许晋铭:大陆疫情严重,我们感同身受

2020年03月13日 15:10:17 来源:华夏经纬网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新型肺炎爆发以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募捐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台青许晋铭,与岛内其他同胞一样,对疫情发展非常关心。
AA

  台青爱心抗“疫”系列专访(二)

  华夏经纬网2月25日讯:(采访报道邱梦颖)两岸同心,风雨同行,抗“疫”路上不分你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乃至全球人民的心。尽管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发出了一些让大陆同胞遗憾的声音,但在台湾,还有这么一股年轻力量的集结,为武汉、温州等多地医院募捐医疗防护物资,他们温暖人心的声音也应该被听见、被传递。

  “两岸一起战斗,绝不袖手旁观”

  新型肺炎爆发以后,“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募捐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台青许晋铭,与岛内其他同胞一样,对疫情发展非常关心。“评估到疫情的严重性,其实挺揪心的,我也一直在思考,我们台湾青年、台湾学生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许晋铭表示,和小伙伴们一起商量后,大家都有不约而同的想法,很快募捐活动的团队就组建起来了。

温联会施援武汉物资贴图图/许晋铭提供

  台青们自发组织,前期只能依靠一一私信好友和群组内互相传播,“但这个过程比想象中顺利很多。”许晋铭介绍到,募捐活动推广后获得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联系到了超过200位台湾青年。“有的人捐赠的多,有的人捐赠的少,其实不管钱的多少,大家对于支持大陆防疫的心意我们都感受到了。大陆突然爆发新型的病毒,全国都很紧张,我们感同身受也绝对不会袖手旁观,所以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大陆战‘疫’,一起渡过难关,毕竟两岸是一家人嘛!”

许晋铭与温联会天津分会的同学们照片图/许晋铭提供

  许晋铭坦言,即便两岸之间存在一些政治上的差异,但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当中,仍然有许多两岸经济贸易往来,还有民间社会的文化、教育等活动的交流。“所以,也许政治层面上两岸有所区隔,但其实我身边大多数人对大陆都是抱着一股关怀态度的,特别是在陆台生。因为我们长时间在大陆求学,结交了许多大陆朋友,对于大陆的情感联结会更加紧密,同时对于两岸一家亲的认知,以及对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都是非常深厚的。”

  “物资漂洋过海,台青全程护送”

  许晋铭表示,在联络物资供应商和受捐医院方面其实比较辛苦,“首先你要确定你可以跟医院的联络人保持同步,因为各个医院统计物资缺口和我们寻找物资都是需要时间的。”

温联会送往温州瓯江口医院的防护口罩图/许晋铭提供

  “特别是购买物资的过程比较曲折,我们有一批货是从罗马尼亚买的,有一批是从越南。罗马尼亚的物资是和江苏台青会搭团一起买的。”许晋铭特别提到,“这批物资漂洋过海路途遥远,全程由一位江苏台青护航,先从罗马尼亚转机到波兰,再从波兰飞上海,最后在上海分批寄出,送往温州瓯江口医院(温州版火神山医院)和武汉中南医院。”

温联会送往温州瓯江口医院的防护服图/许晋铭提供

  许晋铭说,医院收到物资的时候很感动,“他们感受到了台湾同胞对医护工作者的关怀和对于大陆的情感支持,也一直向我们表达谢意。”

  许晋铭也希望两岸携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学校都发通知延迟开学时间,但我们也想早点回到大陆,继续完成学业!”

温联会台籍博士成员与企业家图/许晋铭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