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和平国际医院组建抗疫志愿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3月13日 15:28:00 来源:温州市台办经济处 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省首家台资合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以中共党员为主的30多人的抗疫志愿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着困难,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场。
A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省首家台资合资医院——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以中共党员为主的30多人的抗疫志愿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着困难,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场。据了解,他们当中有人中止了在国外的旅行,在请愿书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一线;有人冒着疫病风险,不惧危险,参加排查车辆,一天多达数百辆;有人加班加点,彻夜坚守隔离病房,确保病患生命健康安全;有人集中力量联系货源,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和平抗疫志愿队队员们如同战士听到号角声一样,展现出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发出“抗击疫情——有我”铿锵有力的声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守卫温州南大门

  2月1日以来,和平抗疫志愿队进驻温州南高速防控筛查点,排查往来车辆、监测乘客体温及宣传科普知识。志愿队员们每个人都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无菌帽、口罩和防目镜,系上一次性手套,全付武装,严阵以待。筑起了三道防线:第一道核对身份信息,第二道监测体温,第三道登记处置。抗疫志愿队队员、和平国际医院外籍医生夫妻苏玛和豪孟德,分别来自毛里求斯、巴基斯坦,他们主动报名参加并表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要出力,我们和中国在一起,我们和温州在一起。”相关媒体都纷纷报道并转发,为和平抗疫志愿队点赞。

  战斗在隔离病房

  和平抗疫志愿队有人主动请缨要求上一线,到定点收治医院——瓯海三医战斗。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封闭工作,风险高,强度大,每位医护人员都要穿上全套防护服,几个小时里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对发热患者诊断,确保不漏检任何一名疑似患者,每个人体能和精神承担着极大考验。她们给病人发放食物、药物和生活用品,记录生命体征,询问与观察病情,对每个可能被污染的地方进行消毒,接送病人检查或出入院等,由于人手不足,她们经常都要超时工作。这些志愿者医护人员大多是年轻人,她们毫无怨言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英勇的倩影展示了和平国际医院一道独特而壮丽的风景。

  捋起袖子献热血

  受疫情影响,温州用血短缺。2月14日,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工会在工作群发了一条“招募热血勇士”的信息后,特别是抗疫志愿队队员们纷纷报名,一瞬间,“我接龙,我报名”……纷纷刷屏。这是一次特殊的献血活动。由于在疫情期间,市中心血站首先和每一位献血者核对信息,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献血者要经过几好个步骤:先手部消毒、体温监测、更换口罩,体温正常的再填写健康征询表,等初筛化验通过后方可上采血车采血。据了解,抗疫志愿队共有15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455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尤其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需要捐献热血,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采购物资无偿援助一线

  疫情之下,医用物资紧缺,和平国际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同样一罩难求。但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和平国际医院薛志辉不仅自己为抗疫捐款,还积极倡议行业协会捐款,同时负责海外抗疫急需物资的采购、运输和分发。2月2日他带着儿子和侄子从美国扛回5000只N95口罩和200套防护服,支援抗疫一线。2月9日,薛志辉又代表医院和抗疫志愿队,向温州市卫健委、瓯海区卫健局和温州各大医院捐赠5000只美国进口的1860 N95口罩,分发到疫情防护第一线。同时,他还发挥自身行业协会的优势,发动温州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医疗美容分会踊跃捐款,共筹集物资174000元,用实际行动支援温州战“疫”。

  据了解,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是一家与台湾长盛医疗集团合作投资5.8亿元的浙台首家台资合资医院,2019年建成并开业,坐落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内,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床位500余张,开设有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和平超影医学影像中心、整形美容中心、骨科中心、日间手术中心、月子中心等临床科室。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积极引进台湾知名学科带头人、专家人才和管理理念,目前台湾医务工作人员已达50人,台湾医疗团队和专家常驻和平国际医院,二期项目合作,投资7.9亿元,占地约30亩,项目定位为康复、养老、肿瘤、心血管等以高端为主的特色综合医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