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北岙培训全科网格员 夯实消防基层基础

2020年04月13日 15:47:00 来源:温州消防
核心提示:4月9日,洞头区北岙街道公共安全管理中心在新城社区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全科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AA

  4月9日,洞头区北岙街道公共安全管理中心在新城社区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全科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培训,网格员、海霞妈妈共计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教员首先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科网格中消防安全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网格消防工作事项、隐患处置流程等作了详细说明。随后通过向大家播放火灾案例视频,图文并茂,以案为例讲解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面对险情,如何防范措施和应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教学;还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认真聆听,并对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互动,解决工作疑点难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不仅提升全科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更着重突出日常排查发现火灾隐患能力的培养,目的使全科网格队伍加强对火灾风险的辨识,推进社区网格工作提质增效,从而有效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通讯员:北岙街道 魏国庆|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