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3日 16:00:00 来源:温州消防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温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姚高员市长对近年来消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抓好下步消防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火灾防控领域攻坚治理,切实抓好“四大领域”整治。
AA

  3月25日下午,温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姚高员出席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姚高员市长对近年来消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抓好下步消防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火灾防控领域攻坚治理,切实抓好“四大领域”整治:一是居住出租房、民房整治要开展全面排查,到11月底之前完成隐患整改,并结合“安居码”对出租房消防安全实行动态管理;二是高层建筑整治要纳入常态督导内容,每月开展抽查检查,严防隐患反弹;三是消防车通道综合治理要在5月底前完成划线标识、张贴公告,并实施验收,要加大对封闭、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小微企业综合治理要严格按照“企业自查、属地普查、部门抽查”的步骤要求,进一步排查整治,综合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提升小微企业安全水平。

  姚高员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牢牢锁定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安全之基;要切实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组织体系和监管体系,坚决压实安全之责;要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奋战1161,奋进2020”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观看了暗查暗访专题片,瓯海区、市住建局、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做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市县两级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通讯员:温州消防救援大队 余根铃|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