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雄

2020年04月15日 16:2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胡伟雄,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本科,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长。
AA
     

  胡伟雄,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本科,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长。

  自消防队伍改革转隶以来,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忠诚本色”,取得了灭火救援攻坚战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2020年初疫情来势汹汹,温州市内防疫形势极其严峻,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休息,连续近50天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闻警而动、全力以赴,不畏风险、冲锋在前。2020年2月4日,龙港市湖前社区李庄站村民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0人被困。接到支队调度命令后,他率领特勤一站地震救援专业队立即出动。他运用自身近18年的救援实战经验,第一时间稳固倒塌建构筑物以防被困人员承受二次伤害,随后带领指战员徒手对底部砖瓦进行清除,共历时3小时,最终成功将受压群众救出。2019年8月10日“利奇马”超强台风登陆温州。接到上级命令后,他带领一车一艇7人第一时间赶赴乐清大荆参与救援工作。他带领队员竭尽全力,挨家挨户开展搜救,共营救疏散被困人员17人。个人荣获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指挥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十佳指挥员”岗位标兵、温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5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