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温州构建五大生态 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苍南台商小镇两岸新天地综合体将于今年10月开业

2020年04月29日 09:47: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在佳源两岸新天地记者看到,主体建筑已经落成。内容涵盖台湾文化创意在产业中心、婚庆礼堂产业化平台、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跨贸体验店、台湾青年人才公寓等。
AA

  随着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重点平台差异化加速推进,近年来,作为示范区重点平台的苍南,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加速推进苍南台商小镇等两岸合作项目建设,推动温台两地经贸、文化、旅游、服务等行业的交流合作。苍南台商小镇作为接闽连台经贸新高地、台商创业创新的新平台,目前共签约台湾特色产业、时尚产业意向项目27个,意向投资约31.8亿元。其中,佳源·两岸新天地是集休闲购物、文化体验、商贸、旅游、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总投资12.5亿元,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开业。请看系列报道,温州构建五大生态,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在佳源两岸新天地记者看到,主体建筑已经落成。内容涵盖台湾文化创意在产业中心、婚庆礼堂产业化平台、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跨贸体验店、台湾青年人才公寓等。

  苍南台商小镇佳源·两岸新天地董事长许灿欣:两岸新天地里面,我们台湾街区有10家台资企业已经落地了,现在正在进行装修当中。我们有文创的企业,有贸易的企业,有台湾的名特优产品企业都落户在两岸风情街区,尤其台湾特色的诚品书店等一系列有文创特色的项目,我们都希望能落户到这个街区来。

  许灿欣介绍,他看好对台贸易的发展前景,因此决定利用自身公司优势,适时抓住机遇,将佳源两岸新天地落户台商小镇,推广台湾高质量商品以及特色文化,复制台湾高品质的生活,同时也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提供来大陆创新创业的机会和空间。

  苍南台商小镇佳源·两岸新天地董事长许灿欣: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我们台商小镇来创业、就业。来的项目通过我们的审核,有一个30万元人民币的创富基金,让他们在这里创业、就业。我希望更多的台商朋友知道我们祖国大陆的发展有多么美好,能够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到我们祖国大陆来发展。

  随着佳源两岸新天地即将开门营业,许灿欣表示招商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他希望引进台湾商品发展和企业运作新概念:文化创意加值和灵活创新中小企业体系;引入商旅一体化的台湾商品新概念,借鉴台湾十多年的商品创意化经验;通过特色商品、创意产品和优美环境的结合,打造物流、知识流和人才流三大经济支柱。在满足功能拓展需求的前提下,形成特色购物、体验旅游和文化创意相结合的综合性功能体系。

  苍南台商小镇佳源·两岸新天地董事长许灿欣:我们希望它成为浙江省台商一个标杆的地方,我们的定位是成为在浙南闽北这一块的集聚中心,将来这一块地区是我们所有浙南闽北台资聚集的地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