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发力、成风化俗!温州开展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

2020年05月09日 15:42: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本次活动将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参与“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8个方面内容,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AA

  温州新闻网讯 5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联合主办的“文明创建 爱卫同行”温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我市各领域的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与仪式。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活动是我市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号召的具体行动,将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参与“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8个方面内容,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据悉,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推行礼让斑马线、小区交通微循环、垃圾分类,整治小广告、僵尸车、过马路低头看手机等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民生“小事”,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好习惯宣教行动,取消了20.5万桌酒席,率全省之先开展“公筷行动”,制定《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倡导“长者先动筷、公筷来夹菜”的文明用餐新风尚,推行勤洗手、合理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文明好习惯。此次启动温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旨在借势发力、成风化俗,举温州全市之力巩固全民战疫催生的文明举措、文明习惯和文明新风。

  “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市民素质的养成,关键是要推动精神文明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胡剑谨指出,温州深入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就是要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就餐、排队守秩序、随手做志愿、重信守诺、办酒不铺张、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日常生活的“关键小节”,让文明好习惯蔚然成风,让文明之光擦亮温州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为展示“重要窗口”增添文明风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温婉|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