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船长赖宜保:融合两岸经济 助力洞头打造海钓品牌

2020年06月10日 14:37: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近日,一艘从洞头出发前往东海海域进行深海海钓的船回航,满载着近4000斤的渔获归来,可谓收获满满。
AA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洞头的海钓旅游业逐渐复苏。近日,一艘从洞头出发前往东海海域进行深海海钓的船回航,满载着近4000斤的渔获归来,可谓收获满满。

  船长赖宜保告诉记者,该船开往了100海里外的东海外缘断层处钓深海鱼,与传统的岸礁垂钓不同,希望带给温州的钓鱼爱好者不一样的感觉。

  船长赖宜保来自台湾,有20多年的海钓经验。2019年,他结识了来自温州的海钓爱好者朱文跃,朱文跃一直想开一家海钓俱乐部,正好缺一位船长,两人一拍即合,就这样,赖宜保来到了洞头工作生活。

  在洞头,岸礁垂钓是主流钓鱼方法,台湾则是流行远洋海钓,通过船上的系统精准定位鱼的位置,为此,赖宜保和朱文跃特别定制了一艘深海远洋作钓艇。

  洞头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具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每年吸引数万名海钓爱好者来到洞头,近年来,洞头正不断推进休闲海钓产业化,喜嘉登海洋旅游的董事长朱文跃告诉记者,他对洞头的海钓事业充满信心,目前他们已经在洞头成立了海钓基地,未来准备与更多的台湾船长接洽合作,发展远洋海钓事业。

  尽管赖宜保到洞头时间不长,但他能够感受到洞头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他和当地人能够用闽南语直接沟通交流,从温州机场往返台北也只要一小时左右,非常便利,赖宜保也逐渐习惯在洞头的工作生活,出海工作,同时赖宜保也享受到“台事通”服务,及时办理了“驾照”等,洞头区台办的一条龙服务让他印象深刻。

  近年来,洞头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全面开展海峡两岸同心小镇核心区建设,全力建设台青“筑梦家园”,打造温台融合发展“重要窗口”。率先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致力于服务台商和台湾青年在洞头创业生活,创新推出以一策通达、一证通用、一窗通办、一网通联、一人通晓等“五个一”举措为核心的“两岸同心台事通”。出台了《洞头区支持台青台商创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暂行)》,制定宜创业、宜见习、宜交流、宜生活四方面27条惠台政策,涵盖金融、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为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提供强有力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王凯灵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