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精准引才 助力企业腾飞

2020年06月24日 17:10: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为了发动温商这一最大资源作为合作主体对接“台智”,精准招引台湾高科技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温州走出了一条“民资+台智”融合新模式的特色之路,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台智”助力,推动模具行业转型升级。
AA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习俗相似、商缘相连。2015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四部委批准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温州开启了两地合作的新篇章。为了发动温商这一最大资源作为合作主体对接“台智”,精准招引台湾高科技人才和职业经理人,温州走出了一条“民资+台智”融合新模式的特色之路,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台智”助力,推动模具行业转型升级。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今天请看“精准引才 助力企业腾飞”。

  走进位于乐清市互联网+精密模具产业园的浙江宇辉智能,一台智能金属3D打印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工程师林贤生告诉记者,这台设备是由德国进口,它的打印精度高,效率快,还能制作出各种形状的模具。

  林贤生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现在日新月异产品的变化,许多产品像鼠标的外形一样带有弧面,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产品,但是我们普通的产品加工手段已经满足不了这样的现状要求,所以我们要引进这套设备,来补充这块市场的空白。

  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专业设计制造高精密模具、注望件等方面。业务涉及高低压电器、电子、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公司为了追求精湛工艺,促进模具行业的科技与产业发展,2017开始与台湾公司进行合作,在乐清市互联网+精密模具产业园,成立了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引进了台湾的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支超过20年以上模具设计经验的团队,时刻关注先进的模具技术发展方向,掌握前沿技术。

  台商简致豪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运营总监:我们台湾团队基本上成员在业界都有十年以上的经验,我们最大特色就是我们这些专家都亲自在生产车间待过。因为做模具是为了生产注塑产品,生产注塑产品的效能、效率,就是非常大的关键。

  简致豪就是来自台湾的技术团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温州乐清不仅给模具行业打造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更重要的是在乐清,能感觉到家一样的温暖,让他倍感亲切。

  台商简致豪浙江宇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运营总监:温州乐清它是国内(大陆)精密模具一个生产基地,我们在这里设据点显然这个条件非常好,再者我们选定在乐清市互联网+精密模具产业园。这个产业园我们当初喜欢的地方是它有中国模具网,是一个很好的网络平台。模具配套相关措施非常齐全,模具相关配套越齐全的情况下我们产生的作用是越大的,除了这两个因素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我回到大陆已经十六年了,我回到乐清感觉就像回到家,像我们现在合作伙伴,非常亲切。

  近年来,温州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和深化示范区建设为目标,充分挖掘、利用温州的社会资源和地方优势,推动温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乐清是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3个重点平台之一,以建设两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核心,以加强乐清民营企业与台湾资金、技术、人才、贸易合作为基础,创新推进两岸民营企业技术联合、融资合作、市场联盟。加强内外温商与台商互动合作,建设两岸智能制造企业转型辅导基地,探索“民资+台智”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新模式,为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提供示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