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红七月健康扶贫大行动

2020年07月14日 17:31:03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2020年7月,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启动服务零距离,红七月健康扶贫大行动。
AA

  三垟街道拆迁的11个自然村共28670人,其中低收入人口132人。2020年7月,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启动服务零距离,红七月健康扶贫大行动。中心以党员带领20位团队成员,组成了4支家庭医生特别服务团队,对口服务65户低收入住户和精神障碍患者等其他特需户籍对象,开展“党员包干”健康扶贫集中行动。7月7日,各支党员团队领诺出发,启动了健康扶贫的走访和上门服务集中行动。

  据了解,在针对辖区的低收入对象和特殊人群,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求在对口帮扶方面取得实效。一是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免费签约服务,努力实现低收入人口家庭医师服务签约率100%,做到了应签尽签;二是对各户低收入家庭一一走访,确保各家庭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三是通过慢病管理、健康随访、专家指导、个性化健康管理等举措,确保履约到位;四是中心对贫困户来院就诊开放绿色通道,同时承诺对特别困难家庭减免医疗费用;五是针对部分行动困难的低收入居民提供“个性化点单式”服务,提供上门服务。

  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此次集中行动,要求献真心、求实效,以集中行动带动长效服务。一周来,服务团队已经面对面走访辖区内的低收入及其他特殊服务对象100余人,家庭医师服务签约104人,免费健康体检68人,开展健康服务100余人,服务团队的足迹不仅踏遍三垟辖区,部分还远涉到龙湾、永嘉等地的外迁三垟户籍对象。健康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该中心表示将持之以恒,要以集中行动为引领,将健康扶贫工作长期化、实效化,为扶助对象提供更多的卫生服务保障,在医疗保健方面以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低收入等家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