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资办园 共话幼儿教育

2020年07月17日 16:14: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苍南引进的第一家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台资幼儿园—海西太阳人幼儿园,与台湾资深幼教团队开展精诚合作,融入先进的教学模式,从2015年开园以来,备受好评。
AA

  自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我市在金融、教育、医疗等重点改革领域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合作成果喜人。尤其是教育领域,实现了在温全部高校与台湾30多所高校校际合作,先后有150名台湾博士来温高校和医疗机构任教任职过,引入台湾“三育”教育等双语幼儿园6家。其中苍南引进的第一家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台资幼儿园—海西太阳人幼儿园,与台湾资深幼教团队开展精诚合作,融入先进的教学模式,从2015年开园以来,备受好评。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今天请看两岸合资办园,共话幼儿教育。

  来到位于苍南县灵溪镇的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园区内独特的“社会一条街”区域首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这个区域里,绘本馆、早餐会、烘培房等一应俱全,成人视角里的生活场景被等比例缩小,成为了孩子们的“小世界”。

  苍南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园长助理陈小小介绍,台湾教育非常重视社会性和生活化理念,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他们也曾多次赴台湾考察,并与台湾资深幼教团队开展合作,将这种社会性体验教育引进苍南海西太阳人幼儿园,让孩子能够在体验中学习如何生存、生活。

  苍南县(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由董事长吴曙晖女士与祖籍苍南的台胞医学博士黄启彰先生共同创办,总投资近1.5亿,园区规划用地25亩,园舍总建筑面积9845平方米,建有7座教学楼。2014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5年9月开园招生。

  近年来,两岸民间资本合作的全省规模最大的私立幼儿园海西太阳人、三之三、欧顿幼教项目在温州相继落户,主打双语课程、国际化等特色的台湾品牌幼儿园在温州受到了欢迎,掀起各界对台式幼教崭新理念的推崇,家长们也有了更多选择,同时也助推了温台两地教育的交流与发展。学前教育合作亮点频频,高等教育交流也精彩纷呈。在温全部高校与台湾近30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率全国之先落地两岸合作电子信息专业本科、专科项目,温州学子在高等教育方面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周月舒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