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先进生命关怀时尚理念 温台携手打造现代人文景观陵园

2020年09月15日 12:18: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台商投资重点项目瑞安人文公园,通过与台湾生命关怀事业龙头企业龙岩集团合作,引入台湾先进的生命关怀时尚理念,预投资2亿美金,将打造“一站式”生命关怀服务现代化陵园,该项目也将成为民政综合改革试点的形象工程。
AA

  近年来,温州构建“3+11+N”平台体系,全力建设“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生态,全市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通过几年努力,温州创造了良好的营商坏境,吸引了一批台资项目入驻温州。其中台商投资重点项目瑞安人文公园,通过与台湾生命关怀事业龙头企业龙岩集团合作,引入台湾先进的生命关怀时尚理念,预投资2亿美金,将打造“一站式”生命关怀服务现代化陵园,该项目也将成为民政综合改革试点的形象工程。来看报道《引先进生命关怀时尚理念 温台携手打造现代人文景观陵园》。

  瑞安人文公园项目,2013年6月18日在当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签订合作意向,该项目由台湾龙岩集团和大陆远洋地产两大上市公司合作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600余亩,计划投资2亿美元。

  龙洋生命(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颂表示,2019年9月23日,我们展示中心开始运营,在2019年年底之前,我们第一期示范区呈现,我们今年会完成二期建设,从整个大的项目规划来说,我们有五园九景,整个开发周期比较长,至少大概要10年以上,这是生命关怀产业特点,区别于常规的房地产开发,我们在明年将会陆续第三期的开发。

  目前,项目首期示范区已初步呈现。当记者走进位于瑞安市潘岙街道后岸村的人文公园,山脚下的一块绿地首先引起了记者注意。据介绍,这是人文公园积极响应国家殡葬改革政策,倡导“绿色殡葬,生态环保”所规划建设的公益生态安葬区,同时也为社会三无人员、五保户、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的栖身之地。

  温州龙岩陵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艺讲道,这个生态安葬区主要是用园林景观的形式,将骨灰深埋,通过树葬、花葬、草坪葬这样的方式来将生命回归自然。今年我们还另外开发了一个功勋园,主要是针对为国家和社会的和平 富强做出了贡献的人群,例如军人、公安民警,还有特殊事件的英烈,还有社会见义勇为的人士,包括一些做出贡献的器官捐赠、遗体捐赠的人群,提供高优惠的一个纪念服务

  人文公园项目,将台湾先进的生命关怀文化理念和绿色新风尚引入温州,旨在打造世界级的绿色景观墓园,改变以往生命关怀服务业的刻板印象,融入城市文化、生命关怀文化和园林文化,集殡葬服务、旅游观光、人文教育为一体。因此,该项目也将成为民政综合改革试点的形象工程。

  龙洋生命(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颂表示,台湾龙岩在殡葬行业非常有经验、知名的企业,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做得都非常好。我们的殡葬产品在大陆给人冰冷(感觉),不够人性化。其二政府要求对环境保护,对绿色生态持续发展,所以我们在做这个产品同时,对环境的融合尊重,不破坏环境是我们第一要务,同时也把新兴殡葬先进的理念植入到这边来,为整个殡葬将来发展起到标杆作用

  作为台湾生命关怀行业的龙头企业,台湾龙岩集团带着新兴理念与丰富的产业经验来到温州,希望打造一座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生命文化陵园。而之所以选择落地温州,一方面源于温州对台独特优势,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温州台办娘家人般的服务。

  龙洋生命(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蔡文杰表示,我们认为温州这里可以当成我们进入中国大陆,把台湾殡葬文化产业好的部分带进来的一个孵化器,温州这边是最适合的,因为温州的人文 地理,本地所有企业经营理念,和台湾非常相近。特别要感谢台办,台办是我们台商的母亲,我们到这边来所有任何的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需求,我们整个市政府领导,特别是台办的团队,对我们各方面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真的很用心。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深化,我市持续推进“3+11+N”平台体系建设,聚焦建设洞头两岸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区、乐清两岸先进制造业基地、苍南两岸民间资本市场准入先行区三大重点平台,为全市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提供样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周月舒 陈厚增|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