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17:08:00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AA

  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论坛期间共签约了5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5.15亿美元。

  近年来,温州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形成了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内外互动发展的新局面,两岸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数据显示,2019年,温州市新注册台资项目137个,涉台项目总投资3.78亿美元;对台进出口贸易达5.35亿美元,同比增长197%;温台航线完成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55万标箱,同比增长13.8%。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愿景。”温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温州推动两地在工业、农业、教育、健康、养老、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的合作,同时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台青筑梦家园,支持台青创业就业。

  为深化两地融合发展,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温州市还于日前印发了《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根据示范区建设总体要求,温州将构建“3+11+N”平台体系,全力建设“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新生态,在全市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据了解,论坛期间签约的5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分别为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温州颐影健诊项目、永嘉仁晖阀门项目、苍南悦海湾文旅综合体项目、苍南台商小镇欧顿幼儿园项目,涉及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和领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