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 温州企业与台湾青年人才“云端”对接

2020年11月23日 17:11: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近日,第六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通过云模式,在上海和温州两个会场同时举行。
AA

  为进一步加强温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向深度发展,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温州创业就业,让台湾青年充分了解温州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近日,第六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通过云模式,在上海和温州两个会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温州共推出200余个岗位,吸引了80多位在上海深造的台籍青年人才参加。

  本次活动以“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为主题,借助线上直播方式,通过政策解读,温州民营企业介绍,让上海的台湾青年了解温州的创业环境和扶持政策,同时也展现了温州对于台湾青年人才来温创业的满满诚意。

  台湾青年表示,今天的人才推介会让我们知道有一个这么美好的筑梦平台,知道温州企业对招聘台湾青年热诚满满,也知道温州政府对于台湾青年的人才政策,让我们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做选择。

  此外,活动现场,温州企业与上海台籍青年人才还进行了互动问答连线。

  台湾青年说,“想了解下中医人才到温州发展有没有这个需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人事处负责人蔡呈选表示,我们对中医也是有需求,像我们中医门诊,康复,中医针灸推拿这方面都是有人才发展方向需求,首先我们要考虑到中医学生,他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发展方向,我们会给他一个合理的岗位安排,比如职称晋升 岗位培养方面,我们会有一个3-5年的规划。

  台湾青年说,“对口专业有办法进入贵公司工作吗?”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单倩倩表示,专业没有太大限制,但是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你要对金融行业有兴趣,对证券行业有这份激情,因为我们国金倡导奋斗者的文化,如果你对这块后续职业发展有自己的想法,有加入这个行业,这个团队的决心,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据悉,“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是专门面向优秀台籍青年人才举办的交流会。自2015开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台青交流借鉴、创业就业的重要活动平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总会长温州大学台籍老师许晋铭表示,搭建起了这个平台,促进温台青年的友好交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有机会认识温州、熟悉温州。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接会,温州为台湾青年提供了200多个岗位职缺,岗位涉及有医师、金融顾问、专业技术人才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周月舒 郑建|编辑: 陈雯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