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04日 11: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核心提示: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AA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温州讯 (记者 普燕 吴晓龙 曹帅兵)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专家学者、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在温台商台青代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等近150余位嘉宾与会,畅谈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共谋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温州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温州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建设。本届论坛围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主题,聚焦“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从科技、产业、资本、政策等多个角度,进行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以期搭建温州与台湾合作交流平台,聚集温台两地创新资源,助力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原创科技的愿景与未来等议题做主旨演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前沿理念。

  随后,六位与会企业青年代表围绕《创业之城 温暖之州@两岸青年——来了就是一家人》展开主题对话,聚焦温台两地青年共同面对的职业规划发展问题,结合台青在温创业就业经历及台企在温发展状况,探讨交流两岸就业环境、新兴产业发展和青年创新等议题。

  论坛还举行了两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和温州市优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据悉,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达成台商在温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共5个,涉及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和领域,总投资额达到5.15亿美元。

  据介绍,温州积极持续开展多领域对台交流合作,陆续推出诸多惠及台胞的措施,有利推动了温台两地在工业、农业、教育、健康养老、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统计显示,近年来温州累计引进涉台项目293个,总投资25亿美元,连续举办八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共签约项目133个。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温台两地地缘相近,血脉相连,期待温台两地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为来温发展的台资企业、台湾青年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更多台胞、更多台商、更多台青在温州筑梦启航,携手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温州作为和台湾空中直航距离最近的城市,气候、地理、人文以及市场主体都有很大的相似性和融合性,是吸引台商投资最好的地方,温台两地既可以相亲融合,又能彼此激励发展,合作的空间及潜力是巨大而无穷的。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两岸精准健诊高峰论坛、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等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普燕 吴晓龙 曹帅兵|编辑: 陈雯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