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疗合作 共建浙台首家合资医院

2021年01月05日 11:08:00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两岸医疗合作 共建浙台首家合资医院
AA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为进一步加强温州对台合作交流,我市多方引入台湾教育科技、医疗健康等项目,并辅以优惠政策,支持台商在温投资。2015年全市共签约台资项目54个,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便是其中之一。作为浙江省、温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由温州和平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台湾长盛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是首家浙台合资医院。该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于2019年9月已正式投入运营。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坐落于生命健康小镇内,总投资5.8亿元,一期医疗用地27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余张。走进和平医院,一楼大厅除了简洁明了的问诊大厅外,还设计了咖啡吧、钢琴区,院长薛志辉告诉记者,他们以“生命值得最好的对待”为核心价值观,学习台湾的医疗服务,希望更多的在服务上提升,给老百姓营造轻松温馨的就医环境。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 

  在90年代中后期,我立下了这么一个誓言,立下了这么一个愿景,想把这种高品质的,有尊严的,有温度的这种医疗模式带回大陆,带回温州,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最终得愿以偿。

  台湾地区医疗一直都处于亚洲领先地位,作为浙江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和平国际医院积极与台湾敏盛医疗共建医联体,引进台湾地区优质的医疗资源、专家入驻,设有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整形美容中心、影像中心、月子中心等科室。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 

  尤其是我们的月子中心,从产科医生,儿科医生,营养科医生,心理科医生,还有产后修复科医生,产后美容医生,全方位的医疗团队为处在低免疫期的产妇 新生儿提供医疗保障,我们还有整形美容,台湾一些微整形医生 专家,每个月都会过来跟我们交流,也会为求美者提供一些服务。

  记者了解到,温州国际和平医院还是台商指定体检基地,并成立了台湾病区,为台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外,温州国际和平医院还是台湾青年实习基地,通过实习实践,让台湾青年感受温州的医疗水平和管理服务。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 

  这两年来,我们一直为台胞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从医生到护士到行政,提供暑期的短期实习培训,到长期定点实习,我们已经培训了两期,人数达到50多人,很多人都表示毕业后还想留在这里工作。

  谈及医院未来的建设,薛志辉院长坦言,将重点打造高端养老康复这方面,目前二期的32亩规划已经提上议程,争取2021年开始动工。院长还告诉我们,医院从2014年开始动工,5年建设期间,正是由于台办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医院才得以在2019年顺利投入运营。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 

  从市台办到区台办,都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真正像我们政府部门所说的提供保姆式服务,经常会主动打电话,甚至来我们医院现场问存在什么问题,建到什么程度,哪些事情还需要我们去帮你,医疗上的很多技术准入,大型设备的准入,这些台办领导也为我们四处奔走。

  除了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这个项目,生命健康小镇也正积极对接各大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助力小镇高能级医疗产业发展,同时也非常欢迎台湾同胞的入驻。

  温州生命健康小镇负责人:王汉祥

  我们生命健康小镇以大罗山为脊,以温瑞塘河为脉,山环水绕,河网纵横,风景秀丽,我们这里主要做生命健康产业,台湾这方面产业做得非常好,而且在世界上也很有名气,我们生命健康小镇也想结合这些好的产业,落户到我们这里,能有机会和台湾同胞一起共同发展,共同创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