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听戈悟觉先生讲“老子五味——我和《道德经》”

2021年01月08日 11:1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1月9日下午2点,温州新闻网视频直播南怀瑾书院城市书房国学分馆将举行首期国学读书会活动,邀请浙江省老子研究会文化总指导戈悟觉先生开讲“老子五味——我和《道德经》”。
AA

  1月9日下午2点,南怀瑾书院城市书房国学分馆将举行首期国学读书会活动,邀请曾任浙江省老子研究会文化总指导的戈悟觉先生开讲“老子五味——我和《道德经》”。届时,温州新闻网视频号、抖音号及温报E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同步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收看,感受国学非凡魅力。 

  据悉,本次是温州南怀瑾书院联合市图书馆打造的“城市书房三垟湿地国学分馆”首次举办讲座活动,今后将不定期开展各类国学主题读书分享会,敬请期待! 

  扫下方二维码收看直播 

  主讲人介绍: 

  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主动要求去大西北工作,曾任宁夏日报文艺部主任,特派记者,人民日报特约作家,宁夏文联副主席、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宁夏政协常委、文化组长。 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7年入选英国剑桥国际笔会。1995年调回温州。后在国内外大学任教讲学。曾任中国报告文化学会副会长,创建温州东方道德文化学会。原创作品600多万字,主编书籍700万字,出版著作20多册。曾获国家级、省级奖项20多次。有英、法、日、俄、保等文字译本。录制电视剧5部,《夏天的经历》为我国首次参加戛纳电视节的作品。1986年我国首次组团出境参加世界作家大会,为7人团员之一兼新闻发言人,并应邀宣读论文。作品被海外藏书家评为:“最具收藏价值的百名中国作家”。现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顾问,好雨书画院顾问,正泰集团等多家企业高级顾问。曾任浙江省老子研究会文化总指导。 

  讲座内容: 

  一、《道德经》的价值和当代性 

  二、“我”体悟的五味: "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 "修之于身,其德乃真"; "上善若水"; "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 "圣人皆孩之"。 

  三、"天道无亲,常与善人"与宇宙探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