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建设亮点专题报道:精准施策 助力台商重大项目落地

2021年02月02日 16:40:09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
AA

  2020年我市对台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紧盯全域建设“台青筑梦家园”和“东引台资”等任务,坚持推进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温台融合发展“重要窗口”,成功举办了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年度新注册涉台项目23个,总投资8.99亿元,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瓯江口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颐影健诊、洞头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等一批重大台商项目相继落地,同时出台了精准的惠台政策,为这些优质的台资项目落户温州开辟了绿色通道。下面请看2020示范区建设亮点专题报道:精准施策 助力台商重大项目落地。

  2020年11月,总投资约5亿元,集聚12家台企的瓯江口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顺利开工,这是惠台政策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为推动两岸产业合作、融合发展提供了推广和借鉴的经验。

  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张宪清

  在温州的台商大家集资联建 整体建筑 整体规划 整体外观 将来会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大的园区 在(温州)这边有一个园区 台商过来看了 这么多台湾人在(温州)这个地方 而且可以互相照应 包括里面吃 住都可以照应

  此外,在鼓励民间力量对台开放合作等惠台政策支持下,2020年我市在健康养老领域积极对接台湾优势产业,引进颐影健诊、洞头精灵海岸等多个两岸养生养老、健康领域项目。其中,作为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高端精准健诊机构颐影健诊于2020年6月落户温州,并计划于2021年4月对外运营。

  颐影健诊CEO:郭王达

  颐影健诊是和台湾伙伴医影股份一起在大陆设立的以健康筛查诊断,健康干预治疗,以及健康科普宣教为主要方向的一个综合健康医疗服务项目,温州颐影健诊是我们颐影健诊这个品牌在大陆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筹建以来,台办作为台资企业的娘家人,在整个筹建过程中,给到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筹建到今天我们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在中国大陆打造这么一个健诊服务体系,服务于我们温州人民,服务于中国大陆人民,我们把最好的一些服务体验,以及最新的服务技术,最前沿的医疗设备,我们用于大家的健康保障

  而洞头精灵海岸项目,是2019浙台合作周签约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度喜人,目前一期架空层全面完工,A1-5号楼已部分结顶,现场绿化示范区和艺术中心已全面呈现,预计今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景钟

  我们这个项目分精灵海岸和魔法庄园,我们魔法庄园的首开区魔法之门现在已经建成对外开放,今年7 8月,我们魔法庄园另外两个板块,魔幻山谷和欢乐海湾部分实现对外开放。我们精灵海岸部分首开的,一到五号楼,还有八 九 十二号楼,已经完成地下部分,工程到正负零,已经达到了我们预售的条件,五号楼和四号楼已经结顶,整个建设周期大概将近3年,整个项目交付会在2023年年底,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悉,精灵海岸项目依托海岛海洋自然禀赋优势,以“蓝色康养 海上花园”为主题,以台湾地区魔法庄园为蓝本,以海岛风情、蓝色康养产业、特色地域文化等内容,通过引进台湾地区主题乐园民俗管理团队,发展亲子旅游和康养产业,力争通过三年打造大陆版“魔法庄园”及高端康养度假示范项目。落成后将加快洞头建设海上花园步伐,有效推动温州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和旅游产业发展。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景钟

  我们项目引进台湾(地区)魔法庄园这个品牌,还有他们的经营管理理念,包括我们董事长黄裕雄先生就是台湾魔法庄园创始人,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融入了台湾魔法庄园一些元素,在后期运营过程中,我们也会引进台湾(地区)魔法庄园的一些团队,精灵海岸是我们的居住产品,里面后期会有一个康养酒店,这块也是由台湾(地区)团队来打造和经营管理,非常感谢市区两级的台办领导,整个项目从前期规划建设,包括一直以来的后期经营,他们对我们的关心非常大。

  2015年温州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温台两地在医疗养生、文创产业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产业项目遍地开花。2020年,我市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线,深化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出台温州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暨深化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3+11”平台体系建设,实施两岸产业融合、两岸贸易融合、两岸民智融合、两岸文化融合、两岸社会融合等“五大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将温州打造成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增长极、台胞台青筑梦家园、海峡西岸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