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实干争先 执行为要 为“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龙湾力量

2021年02月23日 15:59:35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市委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进军号角。龙湾区将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一流作风强执行、抓落实,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为温州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龙湾力量。
AA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周一富

  市委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进军号角。龙湾区将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一流作风强执行、抓落实,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为温州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贡献龙湾力量。

  一、登高望远,把“勇争先”化为胸襟格局、化为精神追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温州立下了“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争先之志。龙湾作为温州的一份子,将把“勇争先”化为胸襟格局、化为精神追求,以龙湾的精彩为温州添彩。一要把目标锁定在争先上。根据市委“五城五高地”定位,锚定加快建设“未来城区”,全力打造浙南科创新城、温州产业新城、东部枢纽新城、国际开放新城、滨海幸福新城的目标定位,制定中远期计划和2021年清单,高标谋划,加速推进。按照全市领先、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下创先争优的工作基调,把每一个指标、每一张清单都与强的争、跟快的比,在干事创业中点燃激情、争创一流。二要把标杆拉高到争先上。自觉把先进作为工作标尺,拉高标杆、提效提速,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创新裂变”、更深层次的“开放集成”、更大力度的“改革攻坚”、更强带动的“项目突破”、更多场景的“消费升级”、更宽领域的“能级跃升”、更具影响的“文化引领”、更优效能的“治理迭代”、更有质感的“民生幸福”、更亮成色的“党建品牌”。三要把干劲集中在争先上。争创一流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艰辛的付出、负重的跋涉和持续的拼搏,我们将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激扬新温州人精神,始终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拼搏奋斗、勇往直前,全力拼出历史最好成绩。

  二、系统谋划,用“强执行”提升工作效率、扩大攻坚战果。市委新春第一会提出“八个化”的顶层设计,为我们提供了操作方法和“工具箱”。我们要切实用好、用活,用“强执行”提升工作效率、扩大攻坚战果。一要构建政令畅通的指挥体系。坚持党建统领,从体制机制入手,增强组织体系的政治性、有效性、协同性、先进性,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效能。全面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对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进行全方位、重塑性变革,推动全区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二要构建高效运转的工作闭环。实施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机制,对“一区五城”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优化运作模式,形成“发现问题-寻找方法-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按照“目标具体化、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要求,将项目落实到人、到岗、到时间节点,让干什么、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一目了然。三要构建全程督导的落实机制。完善定期通报、“三色预警”、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对重要项目、重要节点的动态管理、专项督查和“销号”倒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形成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工作落实的闭环管理。

  三、优化作风,让“开新局”成为拼搏赛场、成为火热战场。开新局,成败关键在于干部作风。我们将以“龙湾擂台·三赛六比”为载体,通过街道、平台、部门三个赛场,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赛出“骏马”、“快马”、“黑马”。一要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深化构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实施更加精准的全员考绩,迭代升级“亮绩比绩云平台”,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对不适应岗位的坚决调整,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二要开展速度质量比拼。全面开展及时奖、“担当奖”“蜗牛奖”“鸵鸟奖”评选,鼓励“快牛”,鞭策“慢牛”,激励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事不过夜”的干劲,干出精气神,干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三要强化宣传舆论保障。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作用,用“笔头”带动“榔头”,用“摄像机”带动“推土机”,为各项工作推进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强大的合力。狠抓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整治“四风”,领导带头攻坚,全面形成心齐气顺的良好干事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