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健康,保出美好未来!600多人参加全民健康嘉年华活动集体为“温州益康保”代言

2021年04月06日 10:0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温州益康保,你还不快点保。
AA

  “跑”出健康,“保”出美好未来。今天下午,“温州益康保”全民健康嘉年华活动在永嘉瓯北的瓯江北岸堤坝公园举行。来自永嘉县户外运动协会、永嘉县长跑协会、永嘉县战狼救援中心、永嘉县定向运动协会、永嘉县义工联、永嘉夜巡、好孝心营养健康中心、瓯北琳菲曳舞队以及共保体单位的600多人集体为“温州益康保”代言。

  12支队伍600余人

  瓯江北岸奔跑三公里

  今天下午,瓯江北岸江风阵阵,天色阴沉,体感温度似乎较前两天略有回落,让人冷不丁地打个寒战。然而这样的天气依然挡不住运动员们高涨的参与热情。

  今天下午1时,离预计的活动开始时间还有整整两个小时,就已经有不少运动员抵达现场签到,并领取印有“官方推荐 民生福利”字样的“温州益康保”红色文化衫。

  “生病花钱不用愁,‘温州益康保’解你忧。”活动现场两侧的横幅及易拉宝在大风中飞舞抖动,格外显眼,引来不少运动员和前来公园休闲的市民驻足观看。其中,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扫一扫其上印着的“温州益康保”参保二维码积极投保,为全家增添一份健康保障。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瓯北琳菲曳舞队带来鬼步舞热场表演,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氛围。来自云岚健身的教练以一段动感十足的热身操,带领全场运动员开始热身活动。

  活动主办方代表介绍,“温州益康保”是我市首款由政府引导的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具有公益性、普惠性,是为温州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补充医保产品,旨在帮助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举办此次“温州益康保”全民健康嘉年华活动,一是希望推动全社会形成全民锻炼的良好氛围,在跑步中得到身心愉悦的体验,同时,也希望推广“温州益康保”,引导全民用好补充医保这样惠民利民的保险保障工具,在面对疾病风险时,更有应对的底气和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永嘉县医保局局长金哲旺、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总经理郑林海、中国人寿永嘉县支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秋等分别为12支参与健身活动的队伍授队旗。

  随着金哲旺打响发令枪,活动正式开始。12支队伍沿着堤坝三色跑道,途经瓯北码头、龙桥码头网红桥等地标建筑,在全长3公里的赛道上驰骋奔跑。

  马拉松达人

  为家庭成员参保“温州益康保”

  生命在于运动。不少活动参与者表示,自己参加运动健身活动,就是让身体更健康,同时也会参保“温州益康保”,让自己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资深马拉松跑者、传播者郑建勇也参加了活动。郑建勇从1991年开始坚持跑步锻炼,至今已经有30年。他的目标是跑满100场马拉松,朋友们因此也称呼他为“百马王子”。至今,他已经跑了73场全程马拉松,如此“战绩”在温州马拉松跑圈内也是名列前茅。

  郑建勇在分享中说,之所以会爱上跑步,又坚持着跑了30年,源于自己年轻时的一次尝试。1991年,他还在外地经商做美发行业。当时,不到170厘米身高的他体重有78.5公斤,整个人的状态非常不好。“抱着几个月大的女儿,闻着店里的美发化学产品,我经常打喷嚏,觉得自己是个特别不称职的父亲。”郑建勇回忆说:“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给我开的处方上只有两个字:运动。”

  郑建勇在医生提议的“登山、游泳和跑步”中选择了跑步。起初跑了400多天,他的体重就降到了65.5公斤,整个人状态好了很多。就这样,郑建勇坚持下来,体重一直维持着,健康状态也保持得不错。通过跑步,他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快乐。

  “积极锻炼,练就一个健康的体魄;积极参保,手握一份全面的保障,面对人生健康的不确定性,两者并不冲突,甚至缺一不可。”郑建勇说,最近他深入了解了“温州益康保”,认为这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产品。目前他的大家庭里已经有好几个成员参保。

  活动现场

  “温州益康保”参保热情高涨

  郑建勇的经历也感染着不少参赛运动员。新温州人余先生来自重庆,但在温州工作已有20多年。前几天,他了解到在永嘉瓯北举行“温州益康保”全民健康嘉年华活动,就立即报名参加了。“我20多年前退伍后,几乎每天会跑十公里,为的就是让身体健康。”50多岁的余先生笑着说。其实,因运动健身的缘故,外人看到的余先生很显年轻,只有40来岁。

  对于“温州益康保”,余先生表示还不是很了解,以为新温州人不能参保,但在现场了解到有参保温州医保的人均可参保,他表示活动结束后再仔细阅读具体条款决定是否参保。“我对健康比较注意的,日常也买了多份健康方面的保险产品,参保‘温州益康保’一年才要180元,是非常划算的。”

  永嘉瓯北人周先生,在“温州益康保”3月1日上线不久,就将其父亲、妻子及自己共3人参保。他表示,作为我市政府引导的首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较其他保险产品,不仅费用很实惠,而且享受的保障较高,所以“温州益康保”一推出就参保了。“我的几个孩子都自己参保,我身边的不少朋友也都参保了,一些也是像我家一样全家人参保。”

  作为永嘉县义工联成员的郭女士,也积极带着她的两个朋友参与今天的活动中来。她表示,除了爱参加义工活动,她也喜欢参加各类运动健身,目的很简单,就是让自己身体健康,由于前期“温州益康保”宣传力度大,她身边不少朋友都知道这款公益性的保险产品,一些朋友已为父母参保,日常在微信群里也有讨论是否全家一起参保的问题。

  “我已为家里人参保了‘温州益康保’,为的就是给他们多一份健康保障。”永嘉县长跑协会负责人厉先生说,此次“温州益康保”全民健康嘉年华活动在永嘉瓯北举行,他组织了100多名会员参加,并在会员微信群里宣传“温州益康保”,希望会员们为各自的家人参保。

  厉先生说,永嘉县长跑协会有1500多名会员,他们都很热爱运动健身,对健康重视程度要强于普通人,他将“温州益康保”的情况发到会员微信群后,很多会员都夸这款保险产品比较好,陆续参保。“今天的活动后,‘温州益康保’情况,大家也会更了解,参保的人还会增加不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