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19)|做一粒红色种子 吴巧巧《泱泱大国 永恒传承》

  编者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赤溪镇委特别推出“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栏目。前期,栏目组深入全镇各地,通过“记忆”“讲述”的方式挖掘苍南赤溪红色革命历史。 

  近日,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温州网讯(作者:吴巧巧 指导老师:肖建辉)几粒星子坠入深海,随之跃出一轮骄阳,一晃百载倏忽而逝。渺小事物转瞬即逝,唯沧海桑田历久弥新。

  这100年,中华人民永远忘不了,九一八事件日军偷袭华夏至3500万人落得无家可归的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鄙;忘不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我们无言的痛苦是太多了,然而一个民族已经起来。这些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即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而这所以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 

  戴望舒说:“只有在那里我们才不像牲口一样活,蝼蚁一样死,那里,永恒的中国!” 

  这里是中国,是世无其二经千年更迭而绵延至今的中华民族,是山水苍泱的辽阔大地,是翱翔长空矗立东方神州的巨龙,是博大精深硕果累累的中国,是风烟俱净后古朴安宁的礼仪之邦。

  如今的中国,以蓝天为券,以碧海为诗,以热血作笔,狠书一场浓墨重彩,告诉那些去世的、活着的、和未出生的人,什么叫做大气磅礴,什么叫做激越铿锵。 

  中国这个名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响彻五洲,深深的印在了全世界人民的脑海里,她是不屈服的象征,她是坚强的诠释,她是胜利的宣言,她更是华夏子女心中不灭的太阳!  

  “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中国共产党必然会带领我华夏大国走向巅峰,华夏民族必然绵延不断!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