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山福四家企业捐助善款7.5万元 为沙头村村民集体参保“温州益康保”

2021年04月09日 15:13:04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企业赞助献爱心的形式属于“温州益康保”推广工作的一种全新尝试,突破了此前由村镇出资的传统统保方式,为统保工作开辟出一条新渠道。
AA

  4月8日上午,鹿城区山福镇沙头村村委会开展了一场企业捐助活动,山福镇四家企业捐助善款7.5万元,为沙头村60岁以上老人统一投保“温州益康保”。

  据村干部介绍,沙头村60岁以上老人有400多名,虽有农保支撑,但在面对大病、重病时,个人抗疾病风险仍然较高。沙头村村委会原打算为60岁以上村民统一购买“温州益康保”,但无奈村集体经济收入匮乏,购买保险的资金额又较大,因此村两委经过商量,决定向村内的企业求助。让人没想到的是,村干部走访并说明情况之后,各家企业均表示愿意出资。

  “‘温州益康保’本来就是公益普惠的性质,相当于我们也是在做公益啊!”在捐助活动现场,企业主们就将全部7.5万元的善款全部转入了沙头村村委会的账户中,用于转款购买“温州益康保”。

  参与此次捐助活动的企业分别是温州市三箭混凝土有限公司、温州市优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市山福工贸有限公司、山福镇聚一工贸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这四家企业一直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包括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困难低保户、支援村消防队建设等。

  山福镇应急办主任解非为这四家企业的善举点赞。他认为,这四家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温暖,做了很好的表率,也极大地助力了“温州益康保”这一惠民项目在山福镇的推广和落实。同时,企业赞助献爱心的形式属于“温州益康保”推广工作的一种全新尝试,突破了此前由村镇出资的传统统保方式,为统保工作开辟出一条新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