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构建五大生态 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台企天心天思:我们愿意为温州花“心思”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的交流交往日益热络,更多的台资企业和台湾人才选择了温州。教育、旅游、医疗养生、文创产业等各个行业,都有台商的身影。其中,作为软件服务行业中的重点企业——台企天心天思在2018年将总部迁至温州,迅速适应“温州水土”,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温州优化产业结构贡献“心”力量。系列报道:构建五大生态,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今天请看台企天心天思:我们愿意为温州花“心思”。

  台企天心天思以“天心,天下企业的心脏;天思,天下企业的头脑”为企业理想,从此有了“温州心思”。

  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台商蔡文卿:我们提供的是一个管理软件,像人的思维神经一样,打通企业任督二脉,让大数据为企业做检测做应用,我想把技术 先进管理理念带到大陆来,温州人创新创业精神让我们非常敬佩,所以我们到温州来学习这样的精神。

  天心天思集团创立于1988年,拥有4000多家云计算联盟会员合作企业、600多个分点经销商及近30万家企业客户,是大陆知名的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软件服务平台。在前期的大量调研中,天心天思发现温州企业行业覆盖面广、优质企业众多,但数字经济基础很薄弱,而这也正是天心天思未来发展的突破口之一。

  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台商蔡文卿:把台湾(地区)先进的管理思想,精细化的管理思想,引进到我们产品来,我们产品本身是一个工具,希望借助这个工具提升我们企业在制造业,在生产制造,在信息化这块能够给他们一个很好的工具,让他们有一个标准化,提升他们的管理水平。

  温州民营企业发达,近年来,温州市政府还大力支持企业智能化升级,优渥的政商环境,让天心天思决定将总部迁至温州。

  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台商蔡文卿 :离不开温州市政府的支持,不管是创业 生活,或者其他各方面,不管政府也好,台办也好,对我们支持力度都非常大,这是我们把温州作为总部的主要的一个原因。

  2018年落户温州至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天心天思签约合作企业以及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已经超过一百家,此外他们还创立了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和应急产业中心,助力温州企业发展。

  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台商蔡文卿:我们希望通过这两个产业中心,信息化和企业的整合,引进一些高端的制造业到我们产业园来,我们进行整合,提供给他们一个产业 信息化和企业更好的一个平台。

  台商加速了温州开放型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见证了温州经济社会的各种变化。如今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温州也将全力前行、统筹协调,努力进一步提升涉台营商环境,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让越来越多的台商踏上温州这片创业的热土。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