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高速掉东西 两男子徒步逆行5公里去捡.....

  4月10日12时37分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途经沈海高速平阳路段时,因车上的货物捆扎不牢不慎掉落。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发现这一突发状况后,驾驶员钱某将车辆靠边停放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与车上乘客一起全然不顾危险地在高速上徒步逆行,企图寻找掉落的货物。

  温州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路面清扫人员尽快将掉落在快车道上的货物进行清理,同时设法多次联系驾驶员制止他们危险的举动,但一直无人接听。

  驾驶员钱某甚至直接在车流之中穿越匝道,两人在车道内来回走动。所幸高速交警及时抵达,将已经走了五公里远的人员安全撤离高速,阻止了事故的发生。

  钱某称:“我觉得就一点路我就拿细绳捆了一下没有额外加固,泡沫管太轻被吹落了三捆,担心要赔偿我们两个人就赶紧去找货物了。”殊不知这样举动更加危险,作为驾龄21年的老司机,钱某的这次的应急处置却宛如“新手”。

  高速交警对两人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他们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货物捆扎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和检查工作,如果货物不慎遗洒在高速公路上,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拨打12122报警,联系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和跟进,切勿自己冒险拾捡。(视频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