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益康保”企业嘉年华活动走进康奈 | 首次参保进入倒计时,企业员工现场扫码参保抓紧最后机会

2021年04月21日 08:5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距离温州益康保首次参保截止时间仅剩下10天。
AA

  距离“温州益康保”首次参保截止时间仅剩下10天。4月20日,“温州益康保”企业嘉年华活动走进康奈集团,为企业职工答疑解惑,现场帮助他们线上参保,及时赶上享受民生福利的“末班车”。

  来为襁褓中的婴儿咨询参保的家长还真不少

  今天中午到了午餐时间,员工们陆续从车间走出,往餐厅走去。在餐厅南门入口,人保财险鹿城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早已摆开阵势,拉起横幅,展开易拉宝,跃跃欲试。

  “我外孙女才出生5个月,没有医保,能买‘温州益康保’吗?”早就在工作群里收到“温州益康保”企业嘉年华消息的曹大姐,赶在大部队到来前跑来咨询。原来,她和女儿一家人在温打工,由于已在老家参加了医保,所以不符合参保“温州益康保”的条件。当听说“温州益康保”参保不限年龄、户籍,她特地来为外孙女咨询。在得到工作人员的回答之后,她表示这几天就为孩子参加温州城乡居民医保,赶在4月30日前参保“温州益康保”。

  曹大姐的情况并不在少数。李女士就推着婴儿车,和丈夫一起来咨询。“我以为小孩子不能参保,原来也可以啊!”她说,她老家没有“温州益康保”这样的福利,由于参保了温州基本医保,所以她自己和丈夫都已经参保,在老家的亲人都特别羡慕。但他们没有想到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竟然也可以参保,幸好“温州益康保”企业嘉年华活动及时开进公司,不然她的小宝宝就要错过这样的好福利了。

  有人现场参保,还学会操作流程回去为家人投保

  到了就餐高峰期,餐厅入口处聚集的人员越来越多。不少员工被现场正在循环播放的“温州益康保”专题片吸引,驻足观看,有的甚至不去用餐,转而向一旁的共保体工作人员咨询起来。

  “这个蛮好的,我一家人都已经保了。”人群中,范先生的嗓音格外响亮,他说“温州益康保”3月1日发布当天,他就已经给全家人都买了,“180元一年,买个安心、宽心,还有比这更划算的吗?”

  范先生的想法,得到了在场不少工友的认同。魏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医保个人账户历年余额就能买吗?但我不知道我的余额够不够。”魏先生问出了现场大多数人的共同疑问。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拿出手机,扫一扫参保二维码,在填写好个人信息并进入支付界面之后,他发现自己可以勾选“个人历年账户”的选项。

  “这就表示你的历年余额还够,能直接参保。”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后,魏先生毫不犹豫地点击了“立即支付”。很快,界面提示参保成功。“回去我给家里人都保起来。”说着,魏先生一边满意地点点头,一边往宿舍走去。

  “你赶紧帮我看看,手机里怎么操作。”魏先生投保期间,孙女士就一直站在边上,看到工友参保成功,她早已按捺不住,“逮”住工作人员求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孙女士也参保成功。

  “是不是就是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离开前,孙女士反复向工作人员确认,表示回去教家人参保。

  “老人家”现场发动,鼓励年轻人尽快参保

  刘先生早就听说了“温州益康保”的大名,今天他特地来咨询参保的细节问题。

  “我父亲今年1月份生病住院,现在参保的话,这部分住院费用在理赔范围内吗?”“4月30日之前参保,保障期限是今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对于你说的情况,当然是可以的。”

  “那1月份的住院费用,还需要我提供住院清单或者发票之类的吗?还是像宣传中说的,可以一站式结算?”“在5月1日之前产生的住院费用,可能无法实现一站式结算。但这之后的,就没有问题了。”

  刘先生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都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的回答,也终于解开了他心中的疑团。“‘温州益康保’对于对付大病、重病,很给力。”他当即表示要给自己和父亲都买一份“温州益康保”。

  “你们年轻人也别犹豫,不仅要自己保,还要回去给家里人多宣传宣传,发动发动。”见到几个年轻女员工站在易拉宝前端详了好久,一旁的周先生忍不住发话,故意装出“老爷爷”的姿态“教育”起来,引得大家咯咯发笑。

  “来,把手机拿出来,给自己保起来;再把资料拿上,回去给家人说说。”周先生早已给自己买了“温州益康保”。趁着4月30日之前,他正多处宣传,鼓励康奈的员工们和自己的家人都能抓住“温州益康保”的民生福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