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仰义街道参保率突破50% 全市首个完成“温州益康保”参保目标数的街镇诞生

2021年04月26日 09:1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早在今年3月产品正式上线后不久,仰义街道就召开温州益康保推广动员大会。会后,街道当即立下任务目标,全街道要在参保期结束之前完成至少50%的参保率。
AA

  截至4月23日,鹿城区仰义街道已完成参保人数8423人,参保率50.78%,成为全市首个完成“温州益康保”参保目标数的街镇。

  “能够顺利完成这个目标,离不开街道干部和工作人员全身心、无缝隙的拉网式宣传。”仰义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将‘温州益康保’带到群众心中,让群众了解它、知道它、认可它。群众的认可才是参保的最好保证。”

  早在今年3月产品正式上线后不久,仰义街道就召开“温州益康保”推广动员大会。会后,街道当即立下任务目标,全街道要在参保期结束之前完成至少50%的参保率。

  说干就干,仰义街道各部门统筹规划、划分职责、分派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村居。街道主要领导干部下基层、入网格,扎实推进,除了与村两委对接之外,对群众宣传更是走村入户,上门宣传,一一告知。

  “全科网格”的工作模式很快在仰义街道构筑起“立体无死角”的宣传体系。人人对接、口口相传,各村居、小区、企业的群众听到了“温州益康保”的声音,也了解到了“温州益康保”的惠民红利,有人自掏腰包参保,有人则使用个人医保账户历年余额给全家人投保。短短两周时间,仰义街道自发投保人数就达1000余人。

  全方位的宣传模式,让“温州益康保”逐渐深入人心。仰义街道13个村居的村民纷纷表示希望参保“温州益康保”。各村两委积极回应,召开会议,在征询村民意见以后,最终敲定为全村60周岁以上的男性和55周岁以上的女性统一参保“温州益康保”。

  4月初,以村集体为单位的团单陆续产生。陈陈村475单,澄沙桥村637单,林里村655单……一个接一个的团单好消息传来,仰义街道的参保数据不断刷新,并呈现井喷式增长。

  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完成了参保率指标要求,但对于‘温州益康保’的宣传推广工作不曾停止。‘地摊式’宣传,‘网格式’介入的工作模式会继续深入更多片区。目前全街道13个村居已全部完成特定年龄老人的参保投保工作。对于小区、企业等零散参保群体,我们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争取在今年参保收官前,让更多人知道‘温州益康保’,为自己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