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苍南赤溪率团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考察学习紫菜养殖先进经验

  近日,赤溪镇率考察团赴江苏省连云港市调研学习玻璃钢管替代传统毛竹紫菜养殖的先进经验。镇长庄才泛带队,镇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紫菜行业协会以及中墩、流岐岙等重点紫菜养殖村社负责人等参加。

  考察团一行来到连云港市创晖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深入了解玻璃钢管生产加工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产品质量、实用价值、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推广使用等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该公司于2010年研发生产出紫菜养殖专用复合材料撑杆,获得国家多项专利,材料具有高强度、高韧性、无污染、抗风浪等诸多优点,在江苏省大部分海区的紫菜养殖已替代毛竹,由于轻便节省劳动力,深受养殖户的喜爱。为进一步了解产品情况,考察团一行人还走访调研其他几个生产玻璃钢管复合材料企业。

  在考察调研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黄窝村时,考察团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张立祥带领村民如何一举摘掉了贫困、落后的帽子,从曾经的连云区三个贫困落后村之一到实现全面小康的美丽乡村致富经。同时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该地紫菜养殖用玻璃钢管替代传统毛竹的工作情况。

  在连云港市中国赣榆紫菜交易中心,考察团走访参观了紫菜展览馆,并深入了解了当地紫菜产业规模化生产、加工等情况。考察团还看望了赤溪籍企业家卢成炼创办的江苏天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加本次考察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赤溪虽然是中国紫菜之乡苍南的传统养殖主产区,但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产业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提升等方面,有必要向江苏省连云港等紫菜养殖改革“先行先试”的地区学习,特别是用玻璃钢管替代毛竹的创新之举,不但有利于减少生产环节、节省人力物力,还对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促进作用,值得我们认真借鉴,并将其转化成推动赤溪紫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赤溪镇 卢孔祥

稿件来源:温州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