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16)|做一粒红色的种子:张乐怡《百年》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温州网讯(作者:张乐怡 指导老师:倪琳琳)100年,中国经历了狂风暴雨,铸就了祖国今日的鼎盛与辉煌,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征战。100年,中国共产党穿越大渡河,踏越大草原,他们在这条路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在这里留下来可歌可泣的故事。他是海上的灯塔指引这我们。

  当那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来一声呐喊,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唤起,拨开了早晨的迷雾,太阳照耀了中国,在晨曦下清晰的看见共产主义的旗帜缓缓亮起,他展现在人民面前,人民留下欢喜的泪水,他们那日日夜夜悬着的心放下了。中国重见光明了!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他们也是饱受沧桑,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胜了万千困难,跨越了重重阻碍,创造了美好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好生活。他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人民最高的信仰。当利比亚的孩子们在饱受炮火侵略的时候,我们正在惬意地享受着九年义务教育,没有硝烟,没有战火,能在校园内放心奔跑,他们在被任意侵略,而我们还可以欣赏黄昏的夕阳。  

  是中国共产党以自己唯一的信念撑起中国,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仆后继。是中国共产党编织鲜红的五星红旗,让人民走向真理和光明。是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乳汁哺育我们。   

  如今的中国共产党仍然率领十四亿人民走向辉煌,在这条道路上奏起了100年革命交响曲,让我们倾听这美丽的歌声,感受幅员辽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州大地展现出了勃勃生机的景象,100年,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们将继续编写华夏文明的新篇章。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翻天覆地,100年的辉煌成就唱响了如今强大的中国,我们不能忘记党所做的一切,我们要为他作诗为他歌颂,让全世界去赞美他,赞美她的默默付出与坚守。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陈雯彦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