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街道6村居100%参保 鹿城七都街道“温州益康保”参保率已近58%,直指70%目标

2021年04月29日 08:49:51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目前,2021年“温州益康保”投保工作已进入尾声。
AA

  距2021“温州益康保”收官只剩两天,但全市推广和参保工作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鹿城区七都街道,辖区内全部6个村居均已完成100%的参保率,仅用20余天时间就突破全街道50%参保率的大关,目前完成参保率近58%,并直指70%的参保目标。

  3月初,全市上下吹响“温州益康保”宣传推广工作的号角,各县(市、区)积极落实工作。七都街道干部多方联系,多次组织会议,与各村居负责人同商量、共谋划,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模式。尤其是该街道举办的“晒成绩、谋发展、讲担当、比进度”村居“温州益康保”投保擂台赛,有擂台、有竞技,其中七都街道板桥村在不足两周的时间内就率先实现全村50%的参保率。

  “‘温州益康保’的推广宣传工作,关键在于引导,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温州益康保’,买了‘温州益康保’会带来什么好处。谁都不愿生病,但是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不生病,买了多一份安心,多一层保障。关乎大家的生命健康,群众的投保积极性不断高涨,高效率完成‘温州益康保’的参保工作成为必然。”板桥村党支部书记唐长星说,板桥村全村参保村民950余名,村集体出资17.1余万元,实现了全村参保率100%的目标。

  除了村居的优异成绩单,七都街道不少企业也都实现了“温州益康保”的全员参保。温州梦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在电视上看到‘温州益康保’的,街道工作人员也常到公司宣传,发觉这个产品性价比很高,没有多想就给公司员工全买了。”

  原来该负责人在平时就有购买商业保险的习惯,也比较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对于“温州益康保”,她很认可。“这不是单纯买个保险,这也是一个投资,对自己健康的投资。相较于其他商业保险,‘温州益康保’投资低,收效高。一年只要180元,医保报销之外还可以再报,有既往病史也可以购买。我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买了,真的是个好产品。”

  目前,2021年“温州益康保”投保工作已进入尾声。七都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前期的深入对接、宣传,各村居、企业积极响应,让全街道的参保工作攻破难点、创造亮点。4月中下旬参保数据不断刷新,全街道参保率直逼50%,当下更是实现了近58%的参保率。目前七都街道还在努力对接,不少未参保的企业均已表达愿为企业员工购买“温州益康保”的意愿,全街道参保率有望突破70%。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