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23)|劳模吴仁秀:真情换真心 愿做群众贴心人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许淑瑞  摄像:沈睿)点点星光闪烁,汇聚漫天星河。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用满腔赤诚奉献社会、温暖人心。苍南县赤溪镇组织员吴仁秀就是这点点星光中的一员。

  他曾连续12年考核获评优秀,更荣获13个市县级优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苍南县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他用33年的坚守,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向老干部倾注满腔热情。“ 当老同志见到我像知心朋友一样,愿意向我倾诉、交心时,才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在组织岗位整整16年,吴仁秀总能满腔热情、耐心细致。自从当上办公室主任,他的手机就处于24小时待机中,“万一老同志有需要,我好立即赶过去。”他心里时常惦记着老同志。对自己服务片区内的老干部,他坚持做到“四个必访”:老人生病必访、重大节日必访、遇特殊困难必访、要求解决问题必访。

  2011年,吴仁秀在多个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苍南县劳动模范,他热心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细心掌握老干部的有关情况,竭诚为老干部服务,做老干部的贴心人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2018年伊始,苍南县委组织部组建培育了一批虽小却精、各具特色的“银锋”老干部品牌工作室,鼓励老党员发挥资历经验、专业特长上的优势,引导他们在基层、在社区村居为群众们提供服务。

  针对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吴仁秀组织党员骨干与他们“一对一”帮学帮教,送学上门,实现了党员学习全覆盖。每月15日,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书记领学”“党员跟学”形式,组织老党员学习文件精神、观看政论专题片。2018年他参与的赤溪镇“银锋老党员工作室”被评为苍南县首批“五好”离退休党支部,2020年被省老干部局确定为标准化党支部。

  吴仁秀就是这样的一个基层干部,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在平凡的岗位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才能对得起党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的内心。”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