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31)|做一粒红色种子:雷以熙《庆百年华诞》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温州网讯(作者:雷以熙 指导老师:王爽)

  翻开中国的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多少条鲜活的生命消逝在侵略者的屠刀之下。但是,从党旗迎风飘扬在中华大地的那一成刻起,中国的新生命正在慢慢绽放!开满整个中华大地!

  万里长征,脚印一步步踩出希望;抗美援朝,战响谁敢欺中华郎;两弹一星,中华民族当自强;扶贫摘帽, 回守初心笑声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党带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战场上需誓死保卫国家的战士们,他们抛头洒热血,为了党和人民的而奋斗。

  英雄也不仅仅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转承国家的接力棒,将满腔热血献给祖国,为祖国注入更强大的力量。风华正茂的我们,应怀揣着伟大的梦想与“天下兴,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为祖国助力。

  和平年代为祖国贡献的人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抗疫斗士钟南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心一意为国家。中印边境冲突,四勇士以一挡百护国一方,他们是为我而死!

  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人艰难历程。我们要铭记党对我们的恩情,守护党,报答党。

  愿祖园繁荣昌盛,行歌万里,愿人民幸福安康!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