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29)|做一粒红色种子:李杭《国和党―一道别样的时代风景线》

  编者按:近日,苍南县全面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活动。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共赤溪镇委在“红动浙南·苍南赤溪|我和党的故事”系列中特别开辟“做一粒红色种子”版块,赤溪镇中小学生以读党史故事写读后感的方式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列中,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作品,感受青少年从历史中所悟的“家国情怀”。  

   温州网讯(作者:李杭 指导老师:肖建辉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流淌着中华儿女血脉的亲昵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而伟大的组。80多年的峥嵘岁月,国和党筑立了新时代,一道道别样的时代风景线。

  我们党的成立,不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也不在万众瞩目的大会上。你是否能看见,在浙江嘉兴,暖融融的阳光洒下一片祥和,一片水天一色,清若明镜的湖面中央,飘荡着一只红色小船。你是否能想到,我们几位伟大的领袖们,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等人,正坐在游船上。在这一方光景中,我们的共产党,就在这只小船里诞生了。

  在平凡中诞生伟大,这无疑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回首往事,90年前的中国,军阀混战,政治腐败,列强侵略,民不聊生。中国人民忘不掉沉浸在鸦片中,那摇头晃脑的麻木;不平等条约下,那点头哈腰的耻辱。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冲破黑暗的雾霭,迎来胜利的光明。1949年10月1日,人们永远也忘不掉,在那高高的天安门楼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台下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话语纷纷。一份庄严的誓词,从一位质朴的伟人口中,深情并茂的,振奋人心的,说了出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正式成立了!”霎时间,地动山摇,人们的欢声雀跃,一片片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从我们的人民口中爆发出来。56门礼炮齐鸣28响,如报惊雷,在广袤的蓝天上划出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弧线。

  自开国以来,第一番普天同庆的盛景,无疑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我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国也开始如虎添翼般突飞猛进。“攻坚脱贫”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前段时间,在互联网上传遍了这样一条视频:习近平主席伏下身子,在缸里舀起一勺水,直接用水瓢喝了一口,似乎想尝一尝是否苦涩,没有丝毫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这一口水,喝出他当年插队时,与乡亲们打成一片的底色。他走进群众中间,更走进了群众心里。正是这样以身做则的主席,带领大部队,奔走于“瘠甲”之地,攻坚脱贫战才能取得全面胜利。正是这样一位伟人,我们的中国怎能不繁荣,怎能不富强!

  相机的快门记录下了这一幕幕,这又何尝不是新中国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呢?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如今,南极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天问一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现代化城市迅速崛起, 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一道道别样的时代风景线,在新时代夜空中,有如群星般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星空之下,我们祝语,我们瞻仰,心中感佩万千。美丽的景色,需要我们看在眼里,也需要我们记在心中。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