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27)|林立城:我的曾祖父林维潘是革命烈士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许淑瑞  摄像:沈睿)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苍南县下宅老区自1934年上半年至1937年冬,经历了三年之久的艰苦斗争,一批骨干分子先后牺牲,民房被烧,民众处于水深火热中,白色恐怖笼罩整个村庄。而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种子,却隐蔽在民间的土地上期盼阳光。革命烈士林维潘就是其中一位。龙沙社区下宅村的小学退休校长林开恭和烈士家属林立城在苍南县赤溪镇龙沙片区联合文化礼堂里跟记者聊起林维潘的故事。

  林维潘,1935年任下宅村游击队交通站负责人。作为党组织的交通员,负责信息的传递,除了行动需要隐蔽外,还不能暴露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1937年因叛徒供认他家地瓜圃下暗藏枪支,遭国民党军队搜查时,与其他地下党同志一起被捕。被捕后,反对派将其倒吊下宅水尾宫大梁上,用惨无人道的酷刑,将一把烧红的香,灸在他的胸口,烧的皮肉滋滋作响,逼他招供。但他坚贞不屈始终没有供出枪支秘密,最终因受重刑伤势过重而牺牲。“真的很伟大,不是常人可以做到”长大成人的林立城经常从爷爷口中听到曾祖父的故事,也慢慢地了解到曾祖父艰苦的地下工作和精神上的富足。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