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移动联合瑞明集团打造“5G+智能工厂”

2021年05月13日 17:0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到“工业互联网”,近年来,温州移动大力推动“5G+工业制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
AA

  5月13日下午,温州移动与瑞明集团共同打造的“5G+智能工厂”正式上线。发布会于温州瑞明集团研发大楼举行,温州市经信局副局长许道火、温州移动副总经理陈孝云、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产品部高级总监高博、温州瑞明集团总经理韩剑等领导见证并参与了该项目的发布仪式。

  据悉,在517国际电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加快实施“5G+工业互联网”工程,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温州移动以“未来工厂“建设为引领,与瑞明集团并肩勇立潮头,围绕本地汽摩配特色产业,共建基于汽摩配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5G+MR工业应用示范。

  从“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到“工业互联网”,近年来,温州移动大力推动“5G+工业制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

  温州移动和瑞明集团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携手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启动5G+智能工厂二期建设,坚持技术创新,稳固高端战略定位,进一步探索制造升级的新方向和新模式,推动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升级到新的高度,也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树立智慧标杆。

  世界正在迈入万物广泛互联的新时代,温州市也在不断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建设,以新基建项目为抓手,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瑞明集团5G+智能工厂的登场,树立了温州汽摩配行业乃至制造业的智慧标杆,为广大企业描绘了“智造”新版图。

  据介绍,下一步,温州移动将依托自身在“5G+工业”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标杆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数字化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发挥数据资源作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迭代,为温州打造全国数字化改革引领跨越发展新高地增色添彩。(通讯员:吴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孙荷静